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陇南市 > 正文

【甘快看】甘肃陇南大山里的“油橄榄人”:28载护“一株树”

日期:2023/4/15 21:44:27 浏览:

中新网兰州4月7日电(闫姣李亚龙)从初识油橄榄,到生出“油橄榄情”,28年以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油橄榄产业开发办公室主任赵海云,已由“油橄榄小白”变成“行走的油橄榄词典”,用心用情守护油橄榄树。

连日来,赵海云到田间地头观察油橄榄的生长情况。看到如今漫山遍野、枝繁叶茂的油橄榄,他不禁感慨道,“以前农民零星栽种了几棵树,现在陇南都有90多万亩了。随着‘三年倍增’计划的实施,油橄榄种植面积还将不断扩大,产业效益也在逐步提高。”

赵海云4月初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讲述了他的“油橄榄情”,以及他的视角下,“远嫁”的油橄榄在陇南落地生根、开疆拓土的故事。

图为位于武都区的祥宇生态园超集约油橄榄示范基地。(资料图)李董摄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