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浑南区 > 正文

2023沈阳市浑南区杏花节暨四季游活动开幕

日期:2023/4/20 9:04:38 浏览:

暖气潜催次第春,梅花已谢杏花新,4月7日,2023浑南区杏花节暨四季游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全联旅游业商会举行授牌仪式,授予祝家街道“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战略合作单位”。

寄花喜新开,花间一站式体验品乡村风韵

“一陂春水绕花身,花影妖娆各占春。”在活动现场,杏花烂漫,人流如织,还有惟妙惟肖的舞龙,精彩绝伦的歌舞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本届杏花节在活动内容上进行了精心策划,包含千亩杏花随心拍,打卡百年杏王、非遗柞蚕服饰等项目,保证八方游客赏花游玩,收获满满,乘兴而来,眷恋而归。

为了增加游览的层次感和丰富性,主办方还专门设计了杏韵山庄主会场、锦绣山庄等民宿、种植园多条精品线路和打卡地点,游客们既可以漫步杏花树下,感受满天花雨的浪漫缱绻,体味“屋上春鸠鸣,村边杏花白”的诗意和闲适;也可以挑战自我,登山踏青,在百年杏王树下许下美好心愿,感受历史与当下的奇妙交融,俯瞰千亩花海全景,获得不一样的体验。还可以沿乡间小路随意漫步,入住山庄民宿,品农家饭菜,实现吃、住、玩一站式体验,享受品质乡村生活。

把枝显繁华,阡陌杏甘民俗美感文化魅力

祝家之杏,名声在外,历史绵长:清末民初,佟家峪村沙地沟刘姓先辈们到广东务工,品尝当地杏子时感觉味甘肉细,返乡前便带回杏苗想移栽到家乡。当时沙地沟山中生有本地山杏,但味道生涩,无人食用,刘姓先辈把带回的广东杏苗与本地杏树嫁接后,又经几代人改良培育,才得到今天个大,味甜,口感细腻的“沙地沟大杏”。如今,第一代嫁接成功的果树只剩一雄一雌两棵,此次杏花节专门在这两棵树下设置打卡点,历经百年世事变迁,当今天的人们徘徊树下,许愿祈福之时,也不能不感念先人们的勤劳和智慧福泽后世,给乡亲们带来富足甜蜜的生活。

柞蚕作为祝家地区标志性特产,素有“南有桑蚕,北有柞蚕”之称,柞蚕丝制作的服饰不仅华美精致,而且亲肤舒适,本届杏花节,游客们不仅可以感受精心编排的柞蚕服饰路演,还可以亲身试穿,体验民族服饰的魅力。其他项目如萌宠乐园让游客特别是孩子们与小动物来一次亲密接触,特色乡食则让游客品味祝家富锶绿色农产品的天然美味,为游客留下难忘的味蕾感受,打卡充满地域特色的非遗文化,“温故”一场历史文化传承的精神大餐。

通过举办一届“有风景、有意思、有品位、有文化、有回忆”的杏花节,广大游客将会亲身体验到祝家地区风景秀丽迷人,民宿各具特色,富锶农产品健康美味,百年祝家大集繁荣热闹,马术、研学等文旅产业蓬勃发展、独具魅力,乡村振兴大有前景。

轻红照碧池,杏开邀君来赏花惜春趁年华

春意盎然,祝家街道佟家峪村千亩杏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杏花花繁姿娇,灿若云霞。时有清风徐来,落英缤纷,芳香馥郁,置身其中,如徜徉花海仙境。杏花花期短暂,美景不可辜负,浑南杏花节诚挚的邀请广大市民在这千亩杏花林中感受大自然的美,感受春天的气息,感受当地人的热情好客。今年浑南杏花节采取与各大网络平台和旅行社合作举办,广大游客可以在美团、携程、抖音平台实现线上购票,也可在辽宁省内各大旅行社及门店购票,在这里近距离感受万亩杏花林带来的视觉盛宴,感受美好的春天。约会“杏”运,遇见“杏”福,就在祝家。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家在沈阳】最美家乡水最浓故乡情04-20

    来源时间为:2023-04-18每天清晨,沈阳东北部的棋盘山、世博园、鸟岛,总会最早享受到一缕晨光,动物们舒展腰身、花儿摇曳生姿、小鸟在林间若隐若现……而后,汽……

  • 2023沈阳市浑南区杏花节暨四季游活动开幕04-20

    暖气潜催次第春,梅花已谢杏花新,4月7日,2023浑南区杏花节暨四季游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全联旅游业商会举行授牌仪式,授予祝家街道“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战略合……

  • 辽宁146个大中专学校组建社会实践团队8050支,近16万04-20

    来源时间为:2023-03-28阜新,寓意“物阜民丰,焕然一新”,1940年置市。位于辽宁省西北部,东接沈阳市,南邻锦州市,西连朝阳市,北靠内蒙古自治区。全市总……

  • 法库警方破获商超扒窃案04-20

    1月25日,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获悉,沈阳市法库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系列扒窃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50岁)被警方抓捕归案。1月4日至1月18日,沈阳市法库县……

  • 今天,你们是舞台上最闪耀的明星!04-20

    来源时间为:2020-11-19今天,你们是舞台上最闪耀的明星!微鞍山2020-11-1909:43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澎湃号·政务字号鞍山首届农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