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海伦市 > 正文

谁不说俺家乡好|海伦四大坊:感受民俗文化留住美丽乡愁

日期:2023/4/22 14:23:29 浏览:

土房子、老物件、东北风情的乡村小院,这些我们身边习以为常的生活场景被海伦市福民乡众福村的老少爷们儿变成了网红旅游打卡地。四大坊民俗文化村的成功正应了那句老话:“所谓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去看别人呆腻的地方”

不过这四大坊还真值得一看。透过清晨的薄雾,一个传统的村落依稀可见。田野间架起了网红桥,花海旁就是孩子们的游乐场。东北风情的院落里一个个古色古香的雕塑向访客讲述着东北人过去的故事,还有湖面上游的闲庭信步的鸭子,这一切构成了让人心旷神怡的田园风光。一阵清脆的鸟鸣叫醒了整个村落,小树林里,园区的老工人胡子哥教游客如何使用丛林溜索,如今这树林里的溜索和吊床成了游客们的最爱。

充满年代感的院落和民宿,让四面八方的游客流连忘返。走进四大坊的年代园,就仿佛置身于时光隧道之中,从50年代的泥草房走到80年代的砖瓦房,时光仿佛按下了快进键,乡村发展的过往在脑海里不断涌现。

自然馈赠的美食摆上餐桌,犹如仙境的美景收进照片,民俗文化根植在传统的技艺里,古老的传说蕴藏在村民的故事里。把它们整合在一起,就是一张崭新的旅游名片。打造它是为了留住记忆,是为了超越时间,更是为了我们的未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