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霞浦县 > 正文

闽籍侨胞清明回乡祭祖:始终不忘家乡

日期:2023/4/25 3:02:2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4-05

中新网宁德4月5日电(林榕生)“我已有3年未能回乡扫墓祭祖了。”清明节到来,祖籍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的英国北礵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刘进禄回到了家乡,“太思念家乡了,盼望已久的回家之路,今天得以实现。”

过去的3年里,清明时节刘进禄只能在英国宅中厅堂壁贴上先祖生卒日期进行祭拜,寄托哀思。

今年清明节还没到,刘进禄3月17日便从英国出发,踏上回家路。在他看来,寻根祭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是一种美德;不管在天涯海角,也无论回家的路有多长,都隔断不了儿女对先祖的思念之情。

“回到家乡祭祖,站在先祖墓前诉说衷肠,与线上或对着墙壁上先祖灵位祭拜,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刘进禄说。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