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君山区 > 正文

他,为君山家乡“立传”

日期:2023/4/28 11:16:52 浏览:

他,为君山家乡“立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徐典波)今天,湘潭大学出版社与君山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碧水润君山》首发式,在“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举行。此书多维度展示君山区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生态、优越的区位和优雅的文化,写的都是大家熟知的身边人、身边事,被评论家认为是作者在为家乡“立传”。

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陈启文为《碧水润君山》首发式发来贺信。贺信中说,长江之美,在其源远流长,在其九曲十八弯的原生态,而江流九曲,独宠君山,君山之美又在江湖。作者生于君山,长于君山,从岳阳师范毕业后,便一直在君山的各个岗位辗转工作,可以说是一辈子献身于君山。这部报告文学,其一大特色就是在场的写作,不是抵达现场,而是一直在现场、一生在现场的写作。

《碧水润君山》是一幅充满生机的时代画卷,是一段起承转合波澜壮阔的历史。作者官学荣是君山区人,也是“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见证者、参与者。他以一个写作者的时代担当与使命意识,带着初心出发,用4年时间,走遍君山的山山水水,走访社区学校、田间地头,用文字记录家乡巨变。

岳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望声说,作者重新审视脚下的这片土地,重新研究当地的文化,重新认识身边的人和事,他迈开脚步重新丈量这片他再熟悉不过的土地,他用近15万字的篇幅,完成了这次研究。此书与其说是一部长篇报告文学,不如说是一部君山区的发展史。著名评论家杨凭墙说,这是一部立意高远、视野辽阔、气象万千的时代的报告,是一部将君山的自然、历史、现实、文化、人物与故事融为一体的史诗性作品。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