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保山市 > 正文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保山瓦窑派出所:顾不上受损的办公楼,全员投入救援

日期:2023/5/7 14:50:5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07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保山瓦窑派出所:顾不上受损的办公楼,全员投入救援甘肃公安

关注2023-05-0711:25甘肃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

来源:人民公安报

5月4日,瓦窑派出所民警到安置区域巡逻防控。杨昆燕摄

5月3日凌晨,瓦窑派出所民警向老人讲解地震自救知识。陶润福摄

在云南省保山市发生5.2级地震后,位于震中的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瓦窑派出所办公大楼受损严重,多处墙体开裂。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派出所22名民警辅警顾不上自救,全员在岗、迅速反应,顾不上受损的办公楼,第一时间前往震中和受灾较严重的区域开展救援工作。

“我刚洗漱完躺下,就感觉像在荡秋千一样。”地震发生当晚,正在派出所宿舍备勤的民警阮彦飞下意识蹲到床脚,随后飞奔到派出所院场。当天,全所22名民警辅警都在岗,大家火速到院场集合。所长段正云马上集中清点人数,检查派出所受损情况,上报并迅速安排一组警力开展巡逻救援。“地震发生后,我们很快接到5起群众被困警情,所幸群众都脱离了危险。地震造成部分简易房倒塌、车辆被砸,我们都认真排查掌握是否有人受伤。”

遇到部分老人和小孩受到惊吓,民警耐心安抚,并向他们宣传地震自救知识,将群众疏散到空旷地方。同时,民警及时做好辖区道路保通等工作。一名工作人员在搬运掉落的大石头时,右手手腕划了一个口子。他缝了四针后,来不及等伤情恢复,立即投入到救援中。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守护群众平安是我们的职责。”段正云说,地震发生后,全所民警辅警迅速开展灾情排查、房屋隐患排查、临时安置点开设、巡逻管控、交通管控疏导和路面隐患排查、疏散转移群众等各项工作。他们日夜奋战在最前线,守护辖区3.7万余名群众的平安。

令人揪心的是,瓦窑派出所主办公楼受损,多处墙体开裂和掉落,已不能正常使用。为了服务好群众,民警转移到旁边的小楼内继续办公。目前,派出所的各项业务照常办理,一切工作井然有序。5月3日下午,民警在一片场地上搭起两个简易帐篷,这成为他们暂时的住所。截至5月4日17时,派出所共处理13起求助警情,服务群众30余次。“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灾情。不论面对什么困难,我们都会一直坚守岗位。”段正云说。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

特别声明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renzheng.thepaper.cn。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