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颍上县 > 正文

颍上: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日期:2023/5/13 9:44:5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12

安徽颍上:开展防灾减灾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3-05-1214:00:34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阳5月12日消息(记者赵家慧通讯员沈云鹏)日前,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第四小学的校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抗震救灾演练正在展开,伴着刺耳的警报声,乐帮帮救援队火速集结到位,赶赴救援一线。救援队员紧急开展灭火,救助被困人员,并将救援出的人员进行迅速转移进行救治。

颍上县第四小学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央广网发沈云鹏摄)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演练中,学校邀请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科普,提醒同学们遇到突发应急事件不要慌乱,用书包等护住头部,到空旷地方,等待救援。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是:提、拔、握、压……”消防队员还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用法,并让他们参与实践,同时向同学们普及消防和校园安全知识。

举行防灾减灾日主题班会(央广网发沈云鹏摄)

同学们参观消防车(央广网发沈云鹏摄)

学校还开展了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老师们借助精心准备的课件、直观的图片等方式,对学生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面对突发应急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