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安仁县 > 正文

安仁:巧用“督办函”助力“三湘护农”出实效

日期:2023/5/17 2:53:27 浏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通讯员王新德)“感谢纪委的帮忙,28万元工程尾款已经全部到账了”。近日,面对前来“回头看”的纪检监察干部,安仁县灵官镇南坪村灌溉渠维修加固项目承包商周某感激地说道。

今年3月,安仁县纪委监委在开展首轮“三湘护农”专项督导检查中,承包商周某向督查组反映,其2022年承建的灵官镇南坪村灌溉渠维修加固项目已完工半年,工程款只拨付了三分之一。群众有“反映”,纪委见“行动”。督查组经过走访核实后,第一时间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了《督办函》,不到15天,28万元工程尾款全部拨付到位。

自“三湘护农”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安仁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成立4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看、听、问、谈”方式,对全县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开展专项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函》,列问题、提建议、明要求,督导责任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规定时间内说明情况、整改问题、堵塞漏洞。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形成“督查、反馈、整改、回看”工作闭环,以有力监督推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监督3轮,下发《督办函》12份,提出建议19条,推动解决就业岗位补助资金发放不及时、涉农项目资金拨付不足额、“趴账”、耕地“非粮化”等问题25个。

此外,该县坚持把精准有效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贯穿“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始终,开通乡村振兴领域问题投诉举报“直通车”,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信访渠道,对受理的涉及“三湘护农”专项行动问题线索实行专项登记、台账管理、优先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问题有人管、利益有人护”。今年以来,全县共查处涉及“三湘护农”专项行动问题线索13起,处理2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追缴违纪资金88.13万元,清退资金26.82万元。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