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札达县 > 正文

阿里札达县托林社区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扫描

日期:2023/5/20 7:36:0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06

在西藏自治区美丽宜居示范村阿里地区札达县托林镇托林社区,出门就是整洁的水泥路,房前屋后绿植繁茂……时值四月,春意盎然,谈起村庄的变化,村民们无不感慨,村里的环境真的大变样,住着也越来越舒心。

“住了大半辈子的村子,变化越来越大,现在房屋漂亮,道路干净,环境优美,越来越安逸了!”谈起村里环境,村民央金卓嘎兴奋地说,“这些年,村里实行人畜分离,还会定期组织村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大家的环境卫生意识提高了,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了。”

这是托林社区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精彩缩影。

近年来,托林社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上持续狠下功夫,加大建设投资力度,2021年共投资4364.33万元,实施村容村貌整治,对道路进行硬化,在道路两旁及房前屋后开展绿化;修建重型机械存放区、护坡、围墙;修建羊圈、饲草库、打麦场;安装太阳能路灯;进行冲沟治理;完善群众室外电力和排水设施,加快托林社区美丽宜居的建设步伐。

托林社区不仅在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还不断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托林社区民间施工队、藏青2000青稞种植基地、象雄半细毛绵羊养殖基地、札布让组砂石料场等各合作社在村干部、党员和联户长的带领下,群众积极入股、参与劳务输出,带动就业140余人,全村集体经济共创收300余万元。同时,结合当地的旅游资源,引导群众开办家庭旅馆。截至目前,共有52家家庭旅馆,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广大旅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托林社区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伍,在文化娱乐、养老幼教、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为民服务,积极完善文化活动场所,打造群众性文化活动场所。目前,社区共有1个活动场所,2个阅览室,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设备配置齐全,有效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搭建社区为民办事服务平台,健全完善“一站式”社区服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托林社区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以“美丽社区·文明家园”建设为主题,以乡风民风、人居环境、文化生活“三个美起来”为着力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载体,依托农牧民宣讲员、志愿者、“双联户”等力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营造社区文明、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到社区文明创建活动中来,托林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托林社区将继续巩固好美丽宜居成果,进一步提高乡村产业质效,持续推进基础设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建设和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