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昌江区 > 正文

昌江区西郊街道金岸名都社区开展“珍爱生命防溺水茁壮成长人人羡”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3/5/29 14:56:1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29

报道: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幼儿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24日下午,昌江区西郊街道金岸名都社区联合挂点单位景德镇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珍爱生命防溺水茁壮成长人人羡”儿童防溺水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首先向孩子和老师们讲解了近期发生的溺水事件,让大家意识到溺水事件就在身边,预防溺水刻不容缓。接着,通过故事的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知识,让孩子们牢牢记住: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孩子们边看边听边提出问题。

活动后,社区志愿者还深入辖区发放100余份防溺水宣传资料,向大家普及溺水的自救、急救等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清晰的认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将社区和幼儿园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承担孩子生命安全的责任,扎实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线。(金岸名都社区供图)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