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庆云县 > 正文

整治再“发力”平安再“加码”庆云打好酒驾醉驾治理“组合拳”

日期:2023/5/30 6:34:16 浏览:

近日,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酒醉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德州市庆云县将整治关口前移,开展整治行动,全力打好重点整治、集中夜查、线上线下“组合拳”,让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无处遁形,今年来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368起。

警力跟着交通流量走、警力跟着安全隐患走,整治行动聚焦重点路段、重点车辆以及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庆云县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在辖区餐饮、娱乐等场所集中区域、重点路口等科学设置检查点,采取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呼气式酒精快速检测设备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形成重点地段全方位、全时段的常态长效整治机制。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工作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以酒驾、醉驾为典型代表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查处。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效果,庆云加强重点时段路面管控,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在日常查缉酒醉驾违法行为的同时,深究酒醉驾违法重点节点和时段,以节假日和每周四、周五、周六为行动日,严查酒醉驾、超速超员及疲劳驾驶等各类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交警大队领导带头、交警全警上路,累计开展集中整治夜查24次,查处效能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整治行动威慑力,庆云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提升宣传覆盖面。在线下,结合“七进”“一亡四警”“美丽乡村行”等活动,积极拓展宣传渠道,深入各重点阵地通过开展酒醉驾交通安全知识授课、张贴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加强“面对面”警示。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向交通违法人员及周围群众宣传讲解酒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后果,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摒弃酒驾醉驾等交通陋习和顽疾。线下,则依托网络平台,转发典型案例和交通安全知识,常态化推送交通安全知识常识、有关法律法规、真实案例文章及视频,实现社会化全覆盖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庆云在各村庄建成交通安全宣传栏331处,开展宣传活动120余次,推送交通安全宣传文章、视频500余条。(通讯员王洁令赵谦)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