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沂南县 > 正文

沂南县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国人寿杯”朱家林田园马拉松鸣枪开跑!

日期:2023/5/30 8:43:25 浏览:

5月27日上午,沂南县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中国人寿杯”朱家林田园马拉松在美丽的沂南县岸堤镇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鸣枪开跑。沂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忠,沂南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杨文娜,沂南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董守胜,共青团沂南县委书记侯合雷,沂南县妇联主席杜华秀,沂南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玉祥,沂南县总工会副主席王加为,沂南县体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庆国,中国人寿沂南县支公司经理周家武,沂南县岸堤镇党委书记卢绪光,沂南县文旅集团公司董事长邢涛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杨文娜在讲话中说到,沂南是智圣故里、红嫂家乡,生态环境优越,山好水好生态好,沂、汶、蒙三河汇流,蒙山彩蒙景区、孟良崮国家森林公园景色秀美,竹泉温泉流淌千年,生态沂南胜江南,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依托良好生态基础,先后打造了竹泉村、红石寨等6家4A级景区,朱家林等3个全国最美乡村,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近年来,全县上下紧扣“建设工农联动、城乡融合试验区”发展定位,锚定加快建设更加富裕美好沂南奋斗目标,围绕“六个一”总体思路,系统推进“工业突破县域崛起”“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创先争优”三大战略,聚焦聚力扩大有效投资、链主和集群培育等“八个突破”,抓紧抓实十大特色园区、十大乡村振兴项目等“五个十大”,着力补短板、增优势,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沂南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实现协调发展,全民健身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沂南县在2022年度文体满意度测评中位列全市第1名;在参加省25届运动会中,市政府给予沂南县记集体二等功。本次比赛,展示了沂南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文明之美,让大家走进大自然,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建设更加富裕美好沂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比赛鸣枪开跑不到一小时时间,来自沂南的杨琳就凭借54分43秒的好成绩拿到了女子专业组第一名,孔令双和邢竞文分获女子专业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同时,来自沂南的刘杨凭借44分21秒的好成绩拿到了男子专业组第一名,左奎峰和李亮分获男子专业组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次比赛是作为此次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配套活动,是沂南县分会场开展系列赛事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体生活,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展示沂南文化旅游特色,在文旅深度融合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朱家林田园综合体是山东省唯一国家首批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以“创新、三美、共享”为发展理念和总体定位,以“保护生态、培植产业、因势利导、共创共享”为根本遵循,搭建人才返乡、资本下乡、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先后成功招引上海乡伴文旅集团柿子红理想村、山东化氏集团“渔乐高湖垂钓基地”等5个文旅类项目,落地蚕宝宝家庭农场、天河养生谷、法国安德鲁水果加工等16个新六产项目。不到三年时间实现了从朱家林生态艺术社区到省级特色小镇再到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的三次跨越,初步培育出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文创设计、健康养生、电商物流、会议培训、研学旅行七大产业板块。为沂南县探索“区域化突破、全域化提升、系统化推进”的乡村振兴路径奠定了基础。(本网记者)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