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学校网 > 梅州市 > 正文

部门联动、科技赋能!梅州全力守护中高考食品安全

日期:2023/6/7 0:11:2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6-05

方便,快捷

手机查看财经快讯

专业,丰富

一手掌握市场脉搏

手机上阅读文章

提示:

微信扫一扫

到您的

朋友圈

又是一年高考季,中考也尾随而至。据了解,今年梅州市夏季高考考生达34945人、中考考生为59248人。全市共设20个高考考点,考生食宿点达到58个(含酒店);中考考点79个,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十分艰巨。为确保2023年中高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近期以来,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及早谋划,制发了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组织各县(市、区)开展中高考点及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检查,排除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护航中高考。

该局联合市教育局制定了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方案,要求各县(市、区)提高对中高考食品安全的认识,细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同时,该局又制定了全市校园及周边的专项整治方案,对中高考点学校食堂及考生食宿酒店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中高考生不因食品安全问题缺席考试。

今年该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线上巡查系统,对20家考点食堂进行全方面、全天候24小时AI分析智慧巡查,发现风险问题的,立即通知学校食堂马上落实整改,并在系统内形成“问题清单”,几分钟内送达属地监管负责人手机上,跟踪整改,形成闭环。

其次,该局对已发现的未规范佩戴口罩、未上传食材信息等23个风险问题,组织监管人员线下检查核查,对厨房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储存、检测、人员健康管理、食谱制定、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再次,该局协调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等第三方机构,对中高考点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抽检监督。然后,对考生食宿酒店采取派驻监管人员现场监餐,实行定人、定岗、定时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通过以上多项措施,实现对中高考学校食堂和考生食宿酒店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尽力消除问题隐患,确保全市考生饮食安全。

同时,该局联合市纪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组、市教育部门对东山中学、高级中学、联邦酒店等高考点学校食堂及考生食宿酒店进行了抽查督查。重点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培训,规范食品加工操作流程等加强监管,紧盯问题环节,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迅速落实整改,并通报各县级局举一反三,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为中、高考筑牢食品安全屏障,着力为广大考生提供饮食安全保障。

【南方+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梅世轩

(文章来源:南方plus)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三亚高考生,你安心考试,剩下的交给我们06-07

    来源时间为:2023-06-06@三亚高考生,你安心考试,剩下的交给我们三亚发布2023-06-0621:50来源:澎湃新闻∙权威发布字号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

  • 让学生收获快乐与健康06-07

    今年年初,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广东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体育行动方案》)和《广东省全面加强和……

  • 钦州市东升学校:教坛巾帼红心向党06-07

    来源时间为:2022-03-09用200多本荣誉证书拼成巨大的“党旗”。钦州日报融媒体记者丰韵通讯员叶西林利雅萍摄影报道三八妇女节当天,钦州市东升学校(钦州市第……

  • @惠州人,高考期间,惠州这些路段禁行机动车!06-07

    来源时间为:2023-06-05@惠州人,高考期间,惠州这些路段禁行机动车!惠州政法关注2023-06-0517:30广东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字号惠州车……

  • 部门联动、科技赋能!梅州全力守护中高考食品安全06-07

    来源时间为:2023-06-05方便,快捷手机查看财经快讯专业,丰富一手掌握市场脉搏手机上阅读文章提示:微信扫一扫到您的朋友圈又是一年高考季,中考也尾随而至。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