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君山区 > 正文

君山区柳林洲中心学校:“双防”安全教育走访在行动

日期:2023/7/7 15:34:0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7-07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防性侵”安全教育,君山区柳林洲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双防”安全教育大家访活动,让全体教师走村串户,深入到每一个家庭,特别重点关注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单亲家庭的儿童,加强学校同家长之间的联系,确保每个学生在假期里安全。

截至7月6日,该校共有159人次教师,深入到548学生家庭进行宣传走访,三次累计发放纸质档《告家长书》12000余份。

为了“双防”安全教育走访活动的有序推进,该校在暑假前夕,召开校长、园长会,进行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制订了操作性强的“双防”安全教育走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学校、各幼儿园召开全体教师暑假“双防”安全教育走访活动部署会,要求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重点要求辖区内13家单位全面落实了“十个一”教育活动,排查了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六类学生摸排,落实“六包一”包保责任。

走访情况逐日上报,提醒家长,督促学生时刻注意好假期安全,切实把“双防”工作做细,做实。

近几天来,虽是高温酷暑,但是没有阻挡家访小分队的脚步,他们顶烈日,挥洒汗水进社区,进村组,耐心细致地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安全知识,强调学生和家长牢记防溺水“七不两会”,家长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此次走访活动,该校还与社区、村组加强联系,让“双防”安全教育走访活动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一起共同落实“双防”安全职责。

柳林小学的安全管理员周曦老师是青年女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有干劲,有魄力。在这次“双防”安全教育走访活动中,她每天忙着填报安全资料,忙着走访,社区、村组留下了她的脚步和汗水,正是有这样的一线老师时刻为学生保驾护航,才能真正确保孩子们安度一个愉快、健康的暑期。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