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金华市 > 正文

浙江金华小班教学的民办校转公方案难产,引发家长教师多方焦虑

日期:2023/9/19 10:13:20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8-03

浙江金华小班教学的民办校转公方案难产,引发家长教师多方焦虑2023-08-0313:59:47来源:上游新闻

距离秋季开学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浙江省金华市新纪元双语学校的家长们却不知道开学后孩子要到哪里上学。“千挑万选的学校,现在要转成公立学校,还要和其他3个学校合并办学。最主要的是,目前合并后的细则还没有出来,2万元一学期费用,合并后教学质量如何保证?”8月2日,多名家长向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表达了担忧。5月份,学校刚发布消息称不会民转公,官方随后就发布了民转公的公告,这让家长们猝不及防,老师们的安置问题也迫在眉睫。

▲新校区环境。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知名民办学校开学2年后要转公办

金华新纪元双语学校是2018年由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为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招商成功后,在学校建设过程中,该校于2021年9月在当地提供的临时教学点开始了教学工作,目前已有小学初中各两个年级的280多名学生在读。

据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新纪元双语学校项目提前批公告,总投资4.7亿的学校规划有小学30个班、中学18个班。2023年8月,学校将从临时教学点搬入新校园教学。

多名家长表示,新纪元双语学校凭借着小班制教学和特色课程,在当地有较好的口碑。但从4月起,就有消息称该校要转为公办学校,并要与本地的学校合并。

▲新纪元双语学校发文称,将保持民办学校不变。图片来源/金华新纪元双语学校

针对家长们的疑虑,金华新纪元双语学校官微在5月份发布了《十问十答,金华新纪元双语学校答疑解惑来啦》,文中提到,根据开发区教育局的意见,因为城市拆迁工作需要,当地一所公立初中将使用新校区的部分教室和场地,开发区管委会将为两校合理安排,并承诺金华新纪元双语学校保持民办体制不变。

就在该文章发布后不久,金华日报发布消息称,5月25日晚,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发布《关于调整金华市新纪元双语学校、金华市新纪元丰子恺学校办学事项的通告》提到,自2023年秋季学期起,金华市新纪元双语学校转为公办学校,计划招收小学6个班240人、初中6个班270人,宾虹路新校园投入使用。

▲金华日报发文称,新学期新纪元双语学校将转为公办学校。图片来源/金华市人民政府

家长担忧教学质量老师焦虑归属

学校说民办,官方说要民专公。前后不一致的信息让家长们措手不及。

“我们还向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提了意见,希望能保持现有的状态不变,但迟迟没有得到明确回复。”家长张女士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她当时主要是看中了学校背后教育集团的师资力量和小班制课程设置,多方权衡后选择了这所学校。

“一学期学费2万多元,一个班30名学生,安排有外教、口语等特色课程,有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的老师,还有从名校引进的教师。很多老师是金华市名师、优秀班主任、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金牌奥数教练等。这也是我给孩子选择这所学校的主要原因。”张女士及多名学生家长表示,经过咨询教育部门后了解到,这个学校转为公办校后,要与其它3所学校合并办学,其中一所学校为当地公立初级中学,现有的学生要面临打乱重新分班,师资也要重新分配。

▲以前涉事学校是小班制授课。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这样安排教学质量没有保证,而且外教等特色课程肯定也就被取消了,管理上大班制也没有小班制精细。”多名家长认为,教育部门曾提出可以按照“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方式开展教学,但距离开学还有不到3周时间,办学的细则迟迟没有出台,在这种情况下,已经来不及为孩子办理转学事宜。

除家长担心外,部分老师也面临着安置问题。“不知道下一步要怎么办,有的说继续保持现状,也有的说需要通过考试入编,但具体措施目前还没有公布,我们老师也很迷茫。”该校一名年轻教师说。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校年龄较大的老师们在等待进一步安排,年轻老师们大多在选择考编制或调往其它学校。老师们的焦虑,直接影响到了家长对后续教学的期待值。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