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君山区 > 正文

君山区:调研督导暖人心深耕教育谋新篇

日期:2023/10/2 17:24:2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9-21

根据岳阳市教体局开学工作检查要求和省市“乡村振兴”及“义务教育有保障”专项督查要求,9月20日,君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长富带队,组织基教股、教科所、资助中心等股室相关人员就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情况和乡村振兴、联点扶贫、义务教育有保障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团一行先后来到广兴洲中学、许市中学、许市中心小学、钱粮湖镇三角闸村、良心堡中学、钱粮湖中学、钱粮湖朝阳社区,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以及各功能室,深入了解校园文化建设情况,校车安全管理、教学常规、学生资助等情况。

在广兴洲中学,调研团深入课堂,用推门听课的方式查看学生上课的情况。来到许市中学,大家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用心在做有情怀的教育,是周边群众心目中满意的学校。叮嘱学校负责人李友军要想方设法努力把君山教育的名片擦得更亮。在许市镇中心小学,该校负责人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新课改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汇报,对学校进一步发展提升的相关问题也做了汇报。

来到帮扶单位钱粮湖镇三角闸村,调研组还慰问了驻村工作队轮换后的3名工作队员,并要求他们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中的“纽带”作用,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基调,聚焦建强基层党组织、壮大集体经济、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在钱粮湖中学,调研组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学校的立身之本。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同时,也要凸显学校的管理智慧和办学特色,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这一主线,抓住立德树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个根本,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午在良心堡镇中学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良心堡镇中心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心学校班子提出了“三心”要求,即:恒心、信心、爱心。同时鼓励良心堡镇中学的剪纸特色教育要为全区创品牌作出自己的贡献。

各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