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浪卡子县 > 正文

西藏山南4所小学被授予“爱民固边模范学校”称号

日期:2024/2/2 17:38:55 浏览:

5月24日,西藏自治市山南市教育局授予和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山南边防支队共建的错那县麻麻乡小学、隆子县扎日乡小学、浪卡子县普玛江塘完全小学、洛扎县拉康镇完全小学等4所边境地区的学校“爱民固边模范学校”称号,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爱民固边创建成效。

据悉,近年来山南边防支队先后选派了26名优秀警官兼任山南边境地区26所学校的法制副校长。特别是在和以上4所小学共建中,边防官兵利用共建优势,主动承担起边境学校法律法规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等工作,积极帮助学校排查安全隐患,严格整治学校周边治安环境,连续5年为在校困难学生购买“英才卡”保险,切实解决了边境地区学生的实际困难,有效提升了边境地区青少年法律意识,促进了法制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2014年12月,山南边防支队还自筹资金20余万元为世界海拔最高学校——普玛江塘完全小学建设“爱民固边电教室”,购置电脑、桌椅、耳机、稳压设备、投影仪和幕布等电教设备,结束了山南边境一线学校没有信息化教育的历史。(郑永波何宇恒)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