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玉溪市 > 正文

建设“聂耳音乐之都”

日期:2019/10/26 18:47:3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10-14

建设“聂耳音乐之都”_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声乐表演人才培养玉溪音乐会在聂耳大剧院举行建设“聂耳音乐之都”_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声乐表演人才培养玉溪音乐会在聂耳大剧院举行2019-10-1412:25    国家旅游地理网

10月8日晚,由上海音乐学院、中共玉溪市委宣传部、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上海音乐学院科研处、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玉溪市文化管理服务中心、玉溪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少数民族声乐表演人才培养玉溪音乐会在聂耳大剧院举行。

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少数民族声乐人才培养”项目是国内首届针对少数民族声乐培养的专业研修班,35名少数民族声乐艺术家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课程,进行演唱技巧、音乐理论、作曲等全方面培训,探索当今民族声乐表演艺术与传统少数民族民间演唱的融合。此次音乐会,既是对培训班教学成果的一个总结,也是对民族音乐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

音乐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章《欢歌》,表现了少数民族团结友爱、欢声笑语的景象;第二章《情歌》,表现了少数民族男女之间纯洁而真挚的爱情;第三章《颂歌》,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少数民族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美好景象,歌颂党的领导、歌颂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涵盖18个民族的学员们纷纷登台献唱,用饱满的热情和动听的嗓音展示了各自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业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于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展示少数民族声乐艺术独特魅力也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少数民族声乐人才培养”项目负责人,著名云南籍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杨学进,也在音乐会中一展歌喉,与特邀嘉宾李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声乐表演博士)共同带来了云南民歌《一朵鲜花鲜又鲜》。

学员中更有来自我市的彝族四腔传承人李成刚,他为观众演唱了彝族四腔《走到一起来》。此外,来自玉溪聂耳竹乐团的许力娟作为杨学进的学生也应邀登台献唱了哈尼族歌曲《撒啦嘞》。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酒泉市肃州区教育局学校食堂原料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10-26

    来源时间为:2019-08-23酒泉市肃州区教育局学校食堂原料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湖南金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受肃州区教育局的委托,对酒泉市肃州区教育局学校食堂……

  • 省禁毒委督导组督导检查陇南市禁毒工作省禁毒委督导组督导检查陇南市禁毒工作10-26

    来源时间为:2019-10-24甘肃禁毒网讯10月17日至20日,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全省禁毒工作“大督导”第七督导组组长郑克贤带领省公安厅禁……

  •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中学10-26

    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中学(原定西县第二中学)创建于1957年,2003年定西撤地设市后,更名为安定区内官营中学。学校占地52亩,校舍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学校……

  • 建设“聂耳音乐之都”10-26

    来源时间为:2019-10-14建设“聂耳音乐之都”_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声乐表演人才培养玉溪音乐会在聂耳大剧院举行建设“聂耳音乐之都”_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声……

  • 海归博士:我在“世界屋脊”当医生10-26

    来源时间为:2019-10-24西藏的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被称为“世界屋脊之屋脊”。在旅行者眼里,阿里是个梦中天堂,蓝天、白云、雪山、湖泊在这片广袤又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