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赣州市 > 正文

政务动态赣州市人民政府

日期:2019/11/4 13:06:06 浏览:

面对长期以来的学位紧缺、“大班额”等难题,赣州市教育部门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边学边查边改,围绕教育补短板问题,采取改扩建教学楼、严格规范办学行为等措施为学位扩容,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我们在沙河镇上班,孩子的户口在老家于都,因为政策好,我们才能把小孩从于都的学校转到赣州铁路小学。”和刘祁兰一样,很多在章贡高新区沙河园区务工的外来人员,都如愿把孩子送进铁路小学就读。

赣州市铁路小学校长程良军介绍,随着沙河工业园的发展,来该校就读的外来随迁子女越来越多,存在“入学难”“大班额”等突出问题。而且,该校教学楼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是空心楼板结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问题,章贡区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对铁路小学进行改扩建,保障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目前,全校1927个学生,36个教学班,基本解决了大班额的问题。新教学楼还增设了图书、书法、创客等多功能教室,极大改善了教学环境。”程良军说。

赣州市

图为改扩建后的赣州市铁路小学,校园环境优美。

“城镇挤”与“乡村弱”已成教育的突出问题,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是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大力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消除大班额,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城乡、校际差距逐步缩小。

为加快解决全市中小学特别是城区“入学难”“大班额”问题,赣州市按照中小学学校布局以“就近入学,满足服务半径”为原则进行规划布点,优化中小学校布局。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投入169亿元,规划新(改、扩)建学校241所,新(改、扩)建校舍533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6万个。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61所,其中投入使用的学校87所,新增学位11.3万个,有效缓解了入学难、大班额问题。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宜春市首届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拉开帷幕(多图)宜春市首届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拉开帷幕11-04

    来源时间为:2018-06-12报道:9月18日,宜春市首届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上高中专拉开帷幕。上高中专、丰城中专、江西长江科技中等专业学校、万载……

  • 51秒|德州这所学校孩子好福气!家门口可享北京优质教育资源51秒|德州这所学校孩子好福气!家门口可享北京优质11-04

    来源时间为:2019-09-10“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北京八中崇德中学的音乐室里传来了一阵阵悠扬的歌声,初二年级的30余名学……

  • 吉安市思源实验学校暑期培训纪实(多图)11-04

    来源时间为:2018-06-12报道:新的学年即将来临,正所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科学谋划学校新学年的新发展,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吉安市思源实……

  • 政务动态赣州市人民政府政务动态赣州市人民政府11-04

    面对长期以来的学位紧缺、“大班额”等难题,赣州市教育部门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边学边查边改,围绕教育补短板问题,采取改扩建教……

  • 枣庄职业学院发布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11-04

    来源时间为:2018-06-25随着高考的结束,各地考生纷纷开始为自己下一步的学习计划做准备。为了给各位考生提供最及时的择校信息,日前,枣庄市职业学院发布学校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