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开封市 > 正文

开封市教体局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教育拥军走在全省前列

日期:2019/11/8 12:06:50 浏览:

近年,市教体局全力支持部队建设,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双拥政策文件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大、中、小学生增强国防教育观念打下了良好基础,多次被市委、市政府、开封军分区表彰为拥军优属先进单位。特别是今年以来,市教体局以组织好国防教育活动、解决好军人子女入学问题、照顾好军属对象的工作和生活、开展好教育拥军活动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拥军优属工作,形成了“领导重视、政策推动、双拥联谊、成效显著”的良好局面,教育拥军走在全省前列,有力推动了开封市双拥工作。

为解决部队子女入学问题,不让官兵有后顾之忧,近年,开封军分区、市教体局、市双拥办联合出台《开封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办法》,成为全省首个出台此类规定的城市,开创性地从法规层面解决军人子女上学难题。去年8月,某师级单位新移防到开封,部队子女全部被安排进理想学校,让初来乍到的官兵惊喜万分。

此外,市教体局积极引导和组织各学校充分发挥教育行业优势,积极开展拥军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军地、军民、军校关系,受到驻汴部队的一致好评。市教体局每年定期到驻汴部队开展走访慰问,了解驻汴部队实际困难,特别是官兵子女在就学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组织职业学校通过举办科技文化讲座、劳动技能培训开展拥军活动。

市教体局充分发挥各院校师资和资源优势,将国防宣传和国防教育相结合,将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国防宣传和教育工作,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加强国防知识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各学校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根据学科特点,将国防教育内容穿插到教学活动中,引导学生了解国防知识,认识国情军情。同时,普遍开展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将国防教育生活化、趣味化,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

开封有河南大学、黄河水院、开封大学等高校资源,为激发广大学子参军热情,市教体局认真组织开展年度征兵、军校及国防生招生工作,积极组织各学校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动员适龄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为部队输送了大量人才。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