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信阳市 > 正文

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清风润校园廉韵沁人心凤凰网河南

日期:2023/7/25 15:16:37 浏览:

百年名校展新颜,清廉教育谱新篇。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成立于1908年,是一所百年老校,1925年就成立了党支部,是信阳市最早成立党支部的学校。115年的办学积淀,在全市起到了“实验、改革、示范、引领”的作用。学校先后获评“全国红旗大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实验基地”“河南省义务教育标准管理示范校”等称号,并于2017年成功入选首批“全国文明校园”。

以清育德,以廉润心。2022年9月起,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以“清廉学校示范校”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着力点,全面启动以“清风润校园,廉韵沁人心”为主题的清廉学校建设,营造学典型、扬美德、树新风、促成长的清廉校园氛围.使学校清风吹出校园,为清廉信阳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建+清廉”树清正党风

清正党风建设有高度。学校持续擦亮“党建+”品牌,推进党建+清廉学校建设。学校领导班子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校务会等方式,带领党员干部系统性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素养。

“立德立行”促清明政风

清明政风建设有力度。学校实施常态化师德教育,组织教师系统性学习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严守师德底线。大力表彰“优秀教师”“最美教师”,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筑牢教师的清廉思想根基。

“红色铸魂”塑清朗校风

清朗校风建设有广度。学校将清廉文化渗透到校园建设方方面面,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氛围,抒写百年名校的新时代华章。

“匠心育人”保清淳教风

清淳教风建设有温度。学校落实思政课管理,发挥教师在清廉学校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弘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多彩活动”铸清新学风

清新学风建设有亮度。在学生中分年级开展观看清廉视频、清廉故事比赛、“清廉”手抄报比赛、给爸爸妈妈写廉洁家书、“清廉”书法比赛、录制“清廉学校”短视频等活动。通过学生喜欢的方式,传播廉洁文化,引导学生见贤思齐,让清新的学风促进优良的家风、清朗的社风。

清风润校园,廉韵沁人心。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将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保障学校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