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三亚学校 > 正文

三亚各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24/2/20 9:51:5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4-02-08

三亚各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关注心理健康 呵护心灵成长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三亚各学校纷纷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家长、学生正确面对青少年生理与心理变化。

在家长学校讲座上,崖州湾科技城南开小学邀请到三亚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国家首批心理咨询师、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王颖进行主题为《重心理营养做智慧父母》的专题授课。王颖用案例等方式让家长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家长给予孩子足够的安全感、高质量的爱与陪伴,尊重孩子,让孩子从小体会“情感与精神上的价值感”,帮助孩子养成规则意识,培养孩子与人相处的能力。

海南中学三亚学校邀请三亚中心医院主任霍振清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海南医院院长助理杨瑰艳为学生带来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讲座。讲座分为男生专场和女生专场,针对男女生进入初中后遇到的各类青春期话题进行探讨,围绕青春期的生长发育特点、身体结构、生理机能、性意识等方面的变化,从多个角度帮助学生了解青春期知识,正确看待自身各方面的变化,学会爱护和保护自己。

“系列心理健康讲座有助于造就学生健全的人格,帮助学生树立增进心理健康的自觉意识,学会心理调适的方法。”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三亚教育系统开展线上线下师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共62场,覆盖近9650人次,11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专)兼职心理咨询人员参加岗前培训,师生心理测评人数达84723人次(其中,教师3301人次,学生81422人次),把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培养更多具有“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特色印记的学生。

(记者胡拥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