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廊坊学校 > 正文

质量为魂学生为本特色发展重在应用

日期:2024/3/14 0:48:12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5-07

质量为魂学生为本特色发展重在应用——聚焦廊坊精英艺术学校

2023年5月5日,在京津冀中心区域的廊坊市东方大学城张衡道3号院内,精英集团创办的廊坊精英艺术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成立庆典暨揭牌仪式。

这是精英集团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学校是由廊坊市教育局直管的一所以艺术特色见长的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也是精英集团首所全资投资创办的艺术教育中职学校。

精英集团董事长、总裁翟志海,河北传媒学院常务副校长王锡朝,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河北精英艺术专修学院、廊坊精英艺术学校三校总校长徐进财等各级政府领导及教育界、艺术界的专家,来自中央和河北省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学校的落成揭牌。

全力打造精英旗下的明星学校

承载着无数学生与家长美好期望的廊坊精英艺术学校终于成立,廊坊精英艺术学校的成立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顺风顺水,恰逢良机。

中央对“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出了部署,为教育事业、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发展空间。这是天时。

廊坊地处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之间,环渤海经济圈腹地,素有“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和“联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之称,廊坊精英艺术学校落户于文化氛围浓郁、教育环境优越、办学设施完备的廊坊东方大学城,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便利,也为其在助力廊坊乃至河北的文化产业发展中搭建了平台。这是地利。

精英集团以教育为主体、以文化创意和体育健康为两翼,构建了普教职教融合、学前教育到博士后培养的完整教育体系,教育布局辐射京、津、冀、晋、琼五省市,拥有41个教育单元,师生7万余人。廊坊精英艺术学校的成立,正是推进落实精英教育布局的重要一步,也是充分发挥精英集团与廊坊各界长期建立的人脉、文脉优势结出的可喜成果,相信会对廊坊的教育、文化乃至经济社会发展献出精英智慧和精英力量。这是人和。

廊坊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廊坊精英艺术学校的成立,是廊坊和东方大学城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喜事,意味着东方大学城的学校大家庭又多了一名新的成员。廊坊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地打造良好的办学育人环境,帮助学校成长壮大,解决学校在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学校真正成为精英旗下的明星学校,成为东方大学城的实力院校。

廊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精英集团利用旗下优质的教育资源申办廊坊精英艺术学校,从另一层面也为完善廊坊市艺术专业教育体系和结构作出了贡献。廊坊市教育局将全力以赴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支持精英艺术学校团队把这所学校越办越好。

河北传媒学院常务副校长王锡朝在致辞中表示,河北传媒学院和廊坊精英艺术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真诚期待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彼此之间能够不断加强相互合作、互相支持的力度,共同谱写精英艺术教育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篇章。

最后,廊坊精英艺术学校校长徐进财表示,在今后的办学中,一定秉持“质量为魂,学生为本,特色发展,重在应用”的办学理念,创学“精中模式”,承接“河传基因”,牢记精英集团“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1234”办学总基调,抓基础、抓落实。不断向一流质量、一流管理的目标挺进,办出特色、办出优势,使学校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河北传媒学院、河北航空投资集团、大学城管委会、大学城公安分局、莱佛士国际教育集团、东方大学城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鸿鹄岭美术教育、中澳嘉教育集团、廊坊华航艺术学校、北京北大方正职业学院、廊坊市十五中学、石家庄精英中学、精英华唐艺术高中、精英未来学校、北京平谷区德翰实验学校、北京平谷区精英未来学校等单位纷纷向学校发来贺信、贺函,洋溢着对廊坊精英艺术学校的美好祝愿。

培养兼具文化底蕴与艺术特质的复合型人才

如何统筹、兼顾文化课与专业课的学习是学校教学体系中首先要考虑并解决的问题。

廊坊精英艺术学校给出的答案是——艺考从来不是平衡和取舍,而是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加法”。在做“加法”的前提下,学生在高一、高二阶段以文化为主,专业为辅。只有在文化课得到保障的前提下,专业课的学习才有意义,否则都是海市蜃楼,徒有其表。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推进实施,廊坊将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经济社会越发达,人民群众对优质化、特色化、个性化的教育需求越强烈。

“根据我校的课程设置,我们将分为普通高考班、艺考升学班、国际留学班和专业共建班。将来在这里就读的学生,无论是走普通高考路线、艺术高考路线,还是走出国留学路线,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并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成为兼具文化底蕴和艺术特质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据悉,为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为京津冀最好的艺术学校,虽刚刚起步,但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的治学思路一定会让每一位进入精英艺术学校的孩子都有一个出彩的艺术人生。

推行高效课堂教学模式面向全国招收新生

廊坊精英艺术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面向全国招生。学校的落成备受关注,目前已经接到省内外众多学生、家长的咨询。

据介绍,在教育教学方面,廊坊精英艺术学校全面引进石家庄精英中学办学理念、管理模式、教学方法,并结合艺术特色加以创新和发展。携精英集团35年发展经验,依托河北传媒学院、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精英动漫、精英文创、精英演艺等多种艺术教育和文化产业资源,全面发力、抢占中国艺术教育的圣殿高地。培养具有中国基因、国际视野、文艺双馨、身心健康的年轻一代,努力打造一所艺术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让国家放心、让社会认可、让家长满意、让孩子幸福的艺术学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培养模式为小班化和导师制。每班不超过35人,给予学生专业陪伴,实现师生高效互动,激发学生奋发进取的原动力。

同时,学校拥有一流的硬件设施,包括演播室、音乐厅、八百座位大剧场、三百座位小剧场、MIDI音乐制作室各一个;建设有两个苹果机房、两个专业黑匣子、八个录音(混音、配音)棚、十间表演实训室、二十间舞蹈排练厅、六十余间琴房等实训室;配备有专业教室、教研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塑胶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多种开放性学习休闲空间。在生活管理方面,学校实行全寄宿制,学生宿舍参照公寓式标准建设。

未来精英集团将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包括在资金、师资和政策等方面,全力支持廊坊精英艺术学校的建设发展。坚持德育、智育双轮驱动,德育为先;坚持文化、艺术并驾齐驱,为文化成绩薄弱且无艺术基础的学生插上艺术的翅膀,为有艺术潜力但文化成绩偏弱的学生夯实文化的根基,让每位学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本版文图均由精英集团提供)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03-14

    裴红霞校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管理硕士,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百名优秀校长、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

  • 48所!邢台市智慧校园示范学校!经开区2所!03-14

    来源时间为:2023-12-28日前,邢台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3年邢台市智慧校园示范学校评估结果的通知,认定我市48所学校为2023年度邢台市智慧校园示范学校……

  • “双争”进行时丨中捷职业技术学校在沧州市职业技术03-14

    来源时间为:2023-12-06近日,沧州市第十一届职业院校幼儿保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师生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市的19所职业院校展开角逐,中捷职业技术学校分别荣……

  • 质量为魂学生为本特色发展重在应用03-14

    来源时间为:2023-05-07质量为魂学生为本特色发展重在应用——聚焦廊坊精英艺术学校2023年5月5日,在京津冀中心区域的廊坊市东方大学城张衡道3号院内,精……

  • 全国试点!张家口2所学校入选→03-14

    来源时间为:2023-11-15教育部办公厅最新发布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经学校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专家复核、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