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驻马店市 > 正文

驻马店市再次专项督查学校食堂

日期:2019/10/22 14:18:24 浏览:

10月14日,驻马店市下发《关于驻马店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较好的驻马店确山一高(新区)、上蔡一高(北区)、平舆三高3所学校提出表扬。同时,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较差的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高中(西区)、遂平中学、上蔡中学(东区)、平舆县泽英学校、正阳高中6所学校进行通报批评。

9月25日至10月12日,驻马店市组织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再次对驻马店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本次共督查54所学校、60个食堂,其中大中专院校食堂9个、高中食堂14个、中小学校食堂32个、幼儿园食堂5个,先后下发案件线索交办通知11份,责成相关部门对23所学校立案查处。

督查发现,目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主要存在对食品安全重视不够、食堂硬件设施较差和食堂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驻马店市有关负责人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举一反三,督促学校立即整改;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坚决依法查处。要通过专题约谈、以会代训等方式,切实夯实学校校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督促各学校切实加强管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经营过程控制、食品留样等管理制度。要选择部分食堂管理较差的学校公开通报批评,并在新闻媒体曝光。要督促各学校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高标准改善学校食堂硬件。要督促各学校认真落实“布鞋厨房”要求,保持操作间干燥,遏制细菌滋生,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驻马店市有关负责人要求,严禁学校食堂加工销售剩饭、剩菜,严禁将生、熟食品混放,严禁采购发芽土豆等腐败变质食品,严禁无健康证的人员在食堂从事餐饮服务。加工设备使用后,要彻底清理,不得有残渣。要督促各学校对所留样品进行称重,确保每餐次加工制作的每种食品留样不少于125克。留样容器、餐饮具每次使用前要清洗干净,并进行高温消毒。各县区要把学校食堂作为餐饮监管的首要对象,盯死看牢,对学校食堂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严管重罚,以重罚促自律,以自律促安全。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咸宁市召开培文国际学校办学工作协调会10-22

    来源时间为:2019-10-22咸宁网讯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黄柱报道:21日,我市召开培文国际学校办学工作协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

  • 漯河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主题教育理论知识集中测试漯河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主10-22

    为全面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知识学习成效,10月20日,漯河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织漯……

  • 驻马店市再次专项督查学校食堂10-22

    10月14日,驻马店市下发《关于驻马店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较好的驻马店确山一高(新区)、上蔡一高(北区)、平舆三高……

  • 2019河南三门峡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面试公告(10-22

    来源时间为:2019-08-23为做好2019年度我局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面试工作,根据《三门峡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19年度教师招聘工作公告》,现就招聘教师面试……

  • 周口会计老会计带10-22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9-10-2110:23:03周口会计老会计带、周口会计培训到周口金马,周口会计培训班到周口金马学校,了解周口学初级会计实务,就咨询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