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到部分高校和文山州宣讲

日期:2019/10/26 9:05:40 浏览:

10月9日至15日,云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先后走进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和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工作。

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警官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明珍在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该院500余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时代、梦想、使命、担当》的专题报告。陈明珍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真挚的语言,从“我们所处的时代”“我们的伟大梦想”“我们的初心使命”“我们的责任与担当”4个方面全方位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聆听专题讲座的教师代表表示,通过宣讲,思想心灵得到进一步净化洗礼,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提高,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1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亚军到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宣讲活动,来自全校18个党总支的360余名党员教师代表聆听宣讲。李亚军围绕《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这一主题,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在新时代的实践中”3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10月14日至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深入到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云南三鑫职业技术学院、文山市德厚镇政府、天士力集团文山分公司、砚山县江那镇书院社区等地,进企业、进学校、进乡镇、进社区村寨开展宣讲辅导。

宣讲辅导中,杨泽宇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进行全面系统讲解和生动阐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大国关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要求,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和故事讲述,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让现场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有了更加准确和深刻的理解,深受启发和教育,赢得阵阵掌声。(记者陈怡希黄鹏)

责编:薛丹、朱红霞)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出租房楼下,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人民网程浩摄

如果用黑布把你眼睛罩住,会是什么感觉?有一个群体,眼睛整天被“罩”着,看不见亲人,风景被遮挡。

他们或一出生就满目黑暗,或后天失明与光无缘。10月15日是“世界盲人日”,我们走进云南一…【详细】

要闻

人民网评:敬畏事实,等待李心草之死迷雾散开“坚持实事求是、一查到底”“一定公正执法、查清真相”。昆明警方的一纸通报,让沸腾的舆论稍微平静了些。从提级成立专案组,到检察机关介入监督,再到倒查盘龙分局前期工作,在多方合力推动下,相信李心草事件终会水落石出。

李心草事件之所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渭南这些学校被评为“先进单位”,快看看有没有你的10-26

    来源时间为:2019-08-23渭南这些学校被评为“先进单位”,快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渭南新闻2019-08-2314:25:31[摘要]8月23日,华商报记者从……

  • 延安市宝塔区姚店中学10-26

    延安市宝塔区姚店中学始建于1958年,是宝塔区农村唯一的一所完全中学。承担着东北川10个乡镇的普通高中教育任务,服务半径约60公里,人口达13万。学校占地50亩……

  • 宝鸡市特教学校获残疾人之家称号10-26

    近日,从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宝鸡市特殊教育学校荣获“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我省共有3名先进个人、6个先进集体……

  • 铜川市人民政府铜川市人民政府10-26

    9月9日上午,第35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一行到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增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穆新……

  • 百度AI走进西藏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百度AI走进西藏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10-26

    来源时间为:2019-10-22图为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体验人工智能音箱——小度在家1S带来的便利。记者平措旺堆摄“小度小度,播放国学大会”“小度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