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中卫市 > 正文

“云天”中卫筑“梦”西北

日期:2019/10/27 11:27:51 浏览:

新华网(603888)银川10月17日电(张洁龙)胸中有“数”,云聚“卫”来。16日,沙漠水城——宁夏中卫市,云淡天高,硕果飘香,以“绿色、创新、自主、共享”为主题的2019云天大会在这里拉开序幕。群贤毕至,大会吸引了共计1200多名国内云计算龙头企业领军人物、院士、专家学者以及云计算行业协会代表,共话发展,筑“梦”云天。

云天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卫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主办,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数据、宁夏中关村产业园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围绕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产业协同发展进行重点研讨。

大会主要由“2019云天大会”主论坛以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应用、云计算技术与创新分论坛、宁夏(中卫)融媒体发展、商业航天(航空)产业发展、5G.多云协同与云应用、云天中卫建设等7个分论坛组成。议题包括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科技热点,也涵盖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媒体融合等产业前沿,还涉及云应用、云安全等各方关切的问题。

会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说,宁夏中卫市作为我国西部云基地的引领者和实践先行者,通过抢抓建设西部云基地机遇,以云计算产业带动了中卫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稳步发展,昔日的中卫戈壁荒漠,已经发展为中国互联网“大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国家互联网领域内全国性、公益性的社会组织,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共同助力中卫的发展,为西部云基地建设增砖添瓦。

中卫市委书记何健致辞

据悉,2013年,中卫市搭上了云计算产业的高速列车。2018年,中卫市举办了首届“云聚中卫引领未来”云天大会,签约西部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等7个项目,协议金额50亿元;中国天翼云宁夏节点和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所等4个机构在中卫设立,并发布了中卫“六最”云基地目标和数据中心建设“中卫公式”。自此,一个西部经济欠发达的城市从西北一隅闯入世界的舞台。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卫市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增加值增长31.8%,对GDp贡献率达到14.4%。截至2019年6月底,云计算产业累计完成投资64.74亿元,已建成机房面积20万平米(300亩),安装机架8774个,服务器装机能力达到20万台,云计算产业解决就业3000人。

中卫市委书记何健在会上说,6年来,中卫云计算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亚马逊AWS、奇虎360、美利云(000815)、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浪潮、美团等140多家云计算配套企业落后中卫,中国数据产业中心联盟连续三年评中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评为全国最适宜投资建设数据中心城市之一,且云计算产业正式成为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结构调整的重要动力,创新创造的重要源泉。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天水市政府10-27

    10月13日至14日,2019年度全市县以下基层中小学教师系列高级职称答辩评审会在天水市卫生学校举行。评审会采取公开答辩和封闭评审的方式进行,共有1200多名基……

  • 95861部队副政委魏伟明考察慰问嘉峪关市部分学校李忠10-27

    来源时间为:2019-01-16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杨亮)9月7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5861部队副政委魏伟明一行来到我市部分学校参观考察,并亲切看望……

  • 商洛市初级中学举行“爱心书屋”揭牌仪式商洛市初级中学举行“爱心书屋”揭牌仪式10-27

    来源时间为:2019-09-189月17日上午,中核西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爱心书屋”揭牌仪式在商洛市初级中学逸夫楼隆重举行。中核西北建设集团纪委书记严福亮、副总……

  • “云天”中卫筑“梦”西北10-27

    新华网(603888)银川10月17日电(张洁龙)胸中有“数”,云聚“卫”来。16日,沙漠水城——宁夏中卫市,云淡天高,硕果飘香,以“绿色、创新、自主、共享”为……

  • 白银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开赛10-27

    来源时间为:2019-09-26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6日电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9月25日,白银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靖远县职专、景泰职专正式拉开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