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湖州市 > 正文

湖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党建+”模式助推学校全面发展

日期:2019/11/1 8:41:06 浏览:

湖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创建于1999年,是一所拥有两个校区的十二年一贯制寄宿民办学校。2011年成立党委,下设4个支部,现有党员117名,占全体教职工人数的56.5%。校党委始终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牢“三个定位”,丰富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党组织的强劲力量引领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先后被评为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示范基地、市两新组织“双强”单位等荣誉称号。

“党建+示范”,把提升先锋意识作为第一使命

学校做深做实以“一位党员一面旗”为核心的党建文化,通过示范引领不断提升党员教师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当杏坛先锋。把“七个一”工程(即一套班子、一套制度、一个主题、一个场所、一份责任、一份考验、一个课题)作为示范阵地,让政治意识、先锋意识、责任意识成为党员同志“标签”,使广大群众看齐好形象、传唱好声音、营造好风气。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是党的建设的主体。学校凭借党员威信高、能力强、有前瞻性的特点,以党员之“点”带全校之“面”。近年来,党员同志在学校学部规模大调整的“金字塔计划”“县管校聘”“课改实验班”等行动中不负众望,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党员参与比例高达89.6%,示范引领了学校重点工作的健康发展。

“党建+活动”,把服务学生成长作为第一要务

学校是塑造青少年灵魂的主阵地,党员教师是主阵地上的教导员。学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根综合实践活动、七彩阳光行动,积极引领全体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青少年价值观的形成与内化,用德育活动来丰富政治思想教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实现知、情、意、行有机统一。

学校以促成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培育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的新世纪人才为育人宗旨,组织党员投身科研创新,引领教学质量的全面发展。仅2018学年,党员教师成功申报了各类精品课程23门,开设多语种选修课程8门,创立各类学生社团56个,丰富多样的校本课程群为师生搭建了展示个性的舞台。在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要的同时,丰厚了学校的科研底蕴。

“党建+服务”,把提升学校站位作为第一导向

在国家大力倡导支持西部教育的大背景和湖州市新时代文明“三服务·志愿行”活动有序推进下,学校组建了“红心义教TEAM”志愿者服务队。依托党员教师队伍,开展服务项目,立足本校、助力家乡、情倾西部,抒写党员教师的满腔情怀,提升学校政治站位。

学校鼓励党员立足本校,争当“红心义教”先锋队。义教于课,走进红色课堂;义教于心,关爱身心健康;义教于行,秉持知行合一。鼓励党员为孩子上思想政治课、团课及党课,为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红心义教”从课堂中生动地走出来。

学校引领党员辐射全局,勇当“红心义教”主力军。爱心送教连内外,党建对接贯东西。仅2018学年,党员数十次走进社区,争当“家园园丁”模范,多次来到社区开展送教活动,受益学生超5000人次。学校还与青海省乌兰县第四中学结为兄弟学校,与新疆柯坪县第二中学结为党建对接,借助网络手段,让教育的智慧得以。截至目前,“义教”活动共送课20余节,讲座8场次,受益群体达2500多人次。

依托“党建+”工作模式,着眼组织队伍建设,助推学校全面发展。未来的日子里,中共湖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委员会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篇章,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倡党员同志的政治使命感,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提高青少年学生时代使命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输送优质人才。

责编:张丽玮、吴楠)

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原创推荐

首个自主可控5GSA云网络在浙规模商用人民网杭州10月17日电(张帆)9月29日,全球首个自主可控的5G独立组网(SA)云网络在杭正式发布。昨日,5GSA云网络建设再次取得阶段性成果——浙江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四市5GSA网络已具备规模商用能力,这将为5GSA网络全面…【详细】

浙江频道

湖州市国网浙江电力员工监管人石明垒正在进行开工前安全交底工作。(张馨尹摄)

曾创多项“世界之最”灵绍特高压工程实施年度检修人民网绍兴10月17日电(王丽玮)今天上午,记者走进±800千伏绍兴换流站,看到来自国网浙江电力的600余名工人正在为灵绍特高压工程年度检修忙碌着。据悉,该工程曾经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此次年度检修将进一步消除设备运行隐患,保证工程安全…【详细】

原创

浙江:当好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排头兵加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题中之义。人民网杭州10月17日电(张丽玮)今天上午,浙江省法治政府建设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召开。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详细】

原创

一图了解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交通管制措施…【详细】

原创

「美丽河湖」花香蝶自来水利工程带来“美丽经济”今夏,一条抖音让黄泽江茹洪砩这一水利设施爆红。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今年夏天,位于新昌的黄泽江茹洪砩“一夜之间”成了网红地。这场突出起来的爆红,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茹洪砩并非是新昌打造的旅游景区,而是新昌的一个景观化水利工程…【详细】

原创

「美丽河湖」迪荡湖华美蜕变打造绍兴版西湖迪荡湖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是水利工程,更是民生工程。漫步在绍兴迪荡湖公园,入眼的是清澈湖面、茵茵绿草。早上9点,仍有不少市民在此跑步健身。迪荡湖是绍兴市区二环线内最后的成片水域,占地面积约3700亩,其中水域面积为1700亩,是绍兴…【详细】

原创

“小梧桐”个个都是形象好、气质佳、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志愿者。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00名“小梧桐”志愿者已就位人民网嘉兴10月14日电(张丽玮)昨天,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桐乡举行。据悉,大会期间,1000名“小梧桐”按照不同的岗位职责共分为11个组。接下来,他们将接受通识培训并赴乌镇进行紧张的实训演练,为大会志愿服务奠定坚实基础。…【详细】

原创

湖州市华夏笔工祭笔祖民俗活动现场。沈勇强摄

华夏笔工祭笔祖2019年湖笔文化旅游节湖州开幕人民网湖州10月14日电(王丽玮)开光洗尘、宣读祭文、圣水润笔……今天上午,在湖笔之都湖州善琏,2019年湖笔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华夏笔工祭笔祖民俗活动举行,吸引了千余名中外游客参观。上午十点,善琏蒙公祠里人山人海,“华夏笔工祭笔祖—…【详细】

原创

宁海、象山、三门携手挺进“湾区时代”人民网杭州10月15日电(窦瀚洋)今天,宁海、象山、三门三县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三门湾区域合作与发展工作相关情况,以及“首届三门湾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有关情况。三门湾,作为浙江省六大湾区之一,位于中国黄金海岸线中段,素有…【详细】

浙江频道

2019台州“文化融”主题峰会暨天台山和合文化论坛开幕人民网台州10月11日电(祝舒铭)今天下午,2019中国台州“文化融”主题峰会暨天台山和合文化论坛在天台开幕。和合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在当天举行的“和合文化”主旨演讲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原副所长张新鹰、…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