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淮北市 > 正文

淮北市第十二中学庆祝建校二十周年

日期:2019/11/1 8:40:35 浏览:

【摘要】

10月19日,淮北市第十二中学建校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

10月19日,淮北市第十二中学建校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市政府副市长陈英、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刘辉,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兄弟学校嘉宾、校友代表和学校2500余名师生参加庆祝活动。

淮北市

做最好的自己,创最优的团队,走创新之路,办品牌高中,学校1999年开办,依靠先进的办学理念、精致化的管理、特色化的教学模式、教职员工的拼搏奉献精神,累计向各高校输送本科生万余人,大批优秀学子升入国内外著名高校。学校发展弦歌不辍成果丰硕,获得全国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德育教育先进学校、全国高中化学新课程实施先进学校、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安徽省示范高中、安徽省文明校园、安徽省中小学智慧学校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丹桂飘香,欢歌笑语,金秋时节的校园如诗如画。市领导和来宾分别致辞,对学校二十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致以美好祝福。

陈英在讲话中强调,建校20周年,既是十二中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希望市十二中以庆祝建校20周年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学校,为淮北教育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十二中的各位老师和全市广大教师一起,争做“四有”好老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永葆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十二中的各位同学和全市学生一样,胸怀远大理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从十二中走出去的校友们不忘桑梓、反哺家乡,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添砖加瓦,为加快淮北转型崛起献计出力,与全市人民一起奏响创造幸福美好未来的时代强音。

“十二中治校办学的综合实力不断攀升,今天的十二中已经成为社会认可、家长放心、学生向往的省级示范高中。”刘辉在致辞中对十二中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希望十二中能以本次校庆为契机,认真总结办学经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发展为主题,以创新为动力,秉承严谨治学、从严治校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奋发拼搏,巩固成果,实现跨越式发展。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淮北市第十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红文对学校的发展目标有着清醒的认识。“党的十九大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更督促我们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我们必须全面汲取20年办学的精华,做到扬己之长,谋快速发展之道,进一步把学校做大做强,为淮北教育发展再立新功。”

二十年来,淮北市第一中学和淮北市第十二中学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淮北市第一中学校长马颖代表兄弟学校祝辞,在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背景下,两校将在统筹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等方面,在强化综合素质培养、拓宽综合实践渠道、完善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全面提高淮北基础教育质量。

“高中的教育和生活对我们有深刻的指引,我们所树立的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母校的育人环境和老师的精心培养!”校友代表新加坡国立大学研发科学家程远航看到母校的发展变化备感自豪,走进校园百感交集,喜悦、激动、自豪、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纪念大会上,学校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彰显素质教育成果,歌舞《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筑梦十二中》,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节目异彩纷呈,抒发了爱国爱校之情,放飞了青春筑梦之志。

校庆期间,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校友回家、校友讲堂、收集讲述十二中故事、展示优秀校友风采、我为学校作什么、我和学校未来相约、爱国爱校理想信念宣传教育实践等一系列活动,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发展合力,创造美好明天。

作者:于金龙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