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萍乡市 > 正文

萍乡市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武功山中专赛区精彩纷呈

日期:2019/11/3 19:28:2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8-06-12

报道: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技能文化。9月26日上午,2019年萍乡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艺术插花”比赛项目在武功山中专举行。本赛项设置创意插花创作与礼仪插花制作两个技能项目,来自全市10余所中职学校的选手参加比赛。大赛由萍乡市教育局主办、萍乡市武功山中等专业学校承办。

在创意插花创作项目中,选手们操作有序,对各种花材进行修剪、整枝、弯曲,创作出各式各样优美生动、新颖别致,富含寓意,创意独特的艺术插花作品。选手们就插花作品的设计理念、花卉搭配以及蕴含的意义用小卡片作了简单的介绍。随着一件件花艺作品的出炉,现场宛如一座精美的花卉艺术殿堂。

在礼仪花篮制作项目中,同学们自选花材,大显身手,在短短的四十分钟内,多姿多彩的鲜花在他们灵巧的双手下,变成一个个匠心独具的精美花篮。

在一番比拼和较量后,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定,武功山中专18级园林班黄伊芯同学的作品获得高度好评,并荣获第一名。

此次竞赛展示了中职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大大提升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必将进一步促进萍乡市职业学校艺术插花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推进学校相互交流合作,加快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学校专业化建设和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