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自贡市 > 正文

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亲化工”志愿者服务队赴大湾井小学开展科学之旅活动

日期:2019/11/10 23:29:53 浏览:

为激起小学生对科学的向往,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亲化工”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化工沙龙协会于11月6日赴自贡市大湾井小学校开展“滴胶和手工皂趣味实验活动”科学之旅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就滴胶和手工皂实验进行了介绍,比例合适的A胶和b胶混合进容器,搅拌均匀后倒置模具中,等待时间的流逝,液体物质凝结成晶体般的美丽。皂基混合酒精,上水浴锅蒸化,加以精油辅助,于模具中冷却,时间足够,手工皂就脱胎而出。志愿者们用趣味的实验带领小朋友体验科学的魅力,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的姿态,求知若渴的神情,志愿者们讲台上激扬的风姿,在下午明媚的时光中凝聚成线,绘出科学的基本轮廓。实验后的美妙时光在志愿者和小朋友奔跑的身影中画下句号。

大湾井小学作为化学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双方通过友好协商,就科学知识普及、科学实验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各类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初步体验科学的魅力,为今后的学习埋下基础。

此次活动受到了大湾井小学杨洪丽校长的充分肯定,杨洪丽校长对以后的活动也充满了期待,她希望在后续的系列活动中,大学生能与小朋友们进行更加深入的互动,通过更加生动、精彩、有趣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小学素质教育机制和内容。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