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鸡泽县 > 正文

鸡泽县梅花拳合明文武学校参加河北省少儿春晚录制

日期:2022/8/5 19:12:21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1-01-03

“2021河北少儿春晚”是河北广电影视艺术基地承办的全省范围内的少儿文艺盛宴,它在传承品牌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品质,面向河北省招募优秀少儿文艺节目。今年的晚会录制从舞台环境、播出平台以及呈现效果方面,都做了升级,让参与的小演员和家长、老师耳目一新。

2021年1月2日,鸡泽县梅花拳合明文武学校应邀参加2021年度河北少儿春晚录制节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广播电视总台现场表演了大型团体节目《盛世梅花》,展示了梅花拳独有的文化魅力。队员们在舞台上的一招一式,尽现梅花拳的风采与魅力,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荣获:“2021年河北少儿春晚”优秀组织单位

“2021年河北少儿春晚”一等金奖

2009年梅花拳十六代弟子郑龙虎从河南习武回来,为更好更快将梅花拳发扬光大;在鸡泽柏枝寺成立梅花拳武术发展基地,后在2014年经县教育局批准在梅花拳武术发展基地开设了小学初中文化课程,这样做到了文武双修,更加全面专业的传承。经过十年的发展,梅花拳传承基地参加乡村文化基层演出,扶贫进各村演出,中原艺术节,鸡泽春晚,邯郸春晚,武安春晚,邯郸邢台运动会开幕式,全国民艺展演,心连心艺术团,2018年央视春晚,2019年河北春晚,河北园林博览会,旅发大会等大小上千场演出。2018年鸡泽教育局领导下梅花拳进校园活动中,我校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邯郸地区多所学校推广梅花拳武术,荣登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网、今日头条、河北日报、邯郸日报、中国体育网、光明日报、大众网等众大媒体,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六进工程,梅花拳基地的孩子们多次走进鸡泽县各个学校、单位、农村、军营、社区等为鸡泽乡亲们生活健康增添色彩的同时弘扬了非遗梅花拳武术精神。

未来,梅花拳传承总会将会加大对各地协会、武校的关怀和支持。一同努力将梅花拳这一文化瑰宝发扬光大。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