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晋中市 > 正文

晋中新大陆双语学校(初中部)欢迎您

日期:2020/2/4 17:04:37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19-05-23

晋中新大陆双语学校是北京星大路教育集团投资举办,晋中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全日制中学,办学许可证号:教民114070030000288。学校位于晋中市迎宾街与农谷大道交叉口,毗邻晋中高铁站,距晋中客运总站2.5公里、太原市小店区3公里、武宿国际机场8公里、太原南站10公里,交通极为便利。学校总占地面积32.48亩,总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教职员工195名,其中教师168名、管理和后勤人员27名。教师队伍中研究生学历者86人、本科学历者82人。

专家办学有口皆碑

王世卿,北京中艺联教育科技院院长、晋中新大陆双语学校创始人、总校长;硕士研究生,物理教师;为改进教学连续9年参加高考,奇数年考文,偶数年考理,被誉为“恢复高考40年标志性人物”;长期研究中高考政策和就业形势,曾为7000多名中学生设计升学方案和职业规划,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在全国率先将“天赋测评”、“学业规划”等教育科研理论成果应用到中学阶段教育实践中,在改变学生学习态度、提升学习能力、改进学习方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顺应天赋因材施教

“顺应天赋因材施教”是新大陆双语学校的办学理念。新大陆双语学校认为,天赋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身心特点,是后天才智发展的物质基础。不同的学生天赋不同,教师必须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别差异出发,有的放矢地进行差别化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扬长避短,获得最佳发展。

新大陆双语学校“王世卿教育研究所学业规划中心”联合国内外脑科学、心理学、教育学研究机构,开发出一套专门针对中学生的“天赋测评系统”。根据该系统的测评报告,将学生分为思者、嬴者、学者、行者、德者五种天赋属性,并打破一般学校根据入学成绩进行分班的惯例,采用“天赋分班法”:为不同天赋的学生配备教学风格不同的老师,通过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法、沟通方式和管理手段,顺应天赋,因材施教,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学习。

三好教育全面发展

在“顺应天赋因材施教”语境中,新大陆双语学校在初中阶段提出“三好”教育方针。

一是“好老师”。新大陆双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168名教师全部为重点师范院校毕业,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86人,69名骨干教师曾获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二是“好习惯”。法国学者培根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追求好习惯。”是的,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的行动。爱因斯坦有句名言,“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往往取决于性格上的伟大。”新大陆双语认为,构成性格的正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好习惯。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能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了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定的基石。

三是“好成绩”。新大陆双语学校独创的“5+3”高效课堂,是王世卿校长带领骨干教师大胆进行课堂改革试验,对全国各地中学课堂模式反复研究、反复比较、扬长避短、去糙取精而最终形成的一种科学、规范、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学习效率高,成绩提升快。

从严从紧培养习惯

美国西点军校不光培养出无数名将,还培养出2位总统和众多政治家、企业家、教育家和科学家。西点的训条是:准时、守纪、严格、正直、刚毅。在教学管理方面,新大陆双语学校坚持教学管理的准军事化。新大陆双语学校拥有专职教官队伍,均为5年以上军龄的退役军人,素质过硬,带兵有方,由教官负责学生的日常生活和行为管理,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生活与行为习惯。

良好的习惯需要持久的精神力量来维持和深化,优秀灿烂的中华文化是扶正固本的良方。新大陆双语学校在国内首创“礼赞盛典”国学教育大型活动。同时,将《弟子规》《论语》等与青少年习惯养成最具关联度的国学经典,以系列讲座形式融入日常教学。

手机是学生与世界互联的重要通道,也是住校期间与父母沟通的主要方式,新大陆双语学校坚决维护学生使用手机的权利。同时,手机又是学习分心、消磨时间的罪魁祸首,所以新大陆双语学校坚决禁止学生在学习时间和午休晚睡期间玩手机。新大陆双语学校的做法是:每天手机23个小时由班主任保管,18:00-19:00晚饭期间发给学生使用1小时,19:00班主任统一收回。

特色教学独树一帜

新大陆双语学校不仅采取先进的“5+3”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同时还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习力提升。学习力提升包括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学习方法的全面、综合提升。

在学习态度方面,新大陆双语全面贯彻“励志教育”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时刻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学习能力方面,通过强化对学生的注意力训练、记忆力提升、思维能力训练三种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让学习变得越来越轻松。学习方法方面,不仅全面推行“两日三记”学习法,即“课后过电影”“睡前再回顾”“两日一总结”,温故知新,牢记知识点,还坚持让同学之间讲定义、讲定理、讲例题,“三讲”通过,方能“过关”。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新大陆双语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各种学生社团、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仅有利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更能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极大提高学习效率。学校目前成立有合唱团、管乐团、男子篮球队、女子排球队、武术队等,无论春夏秋冬,校园内处处洋溢蓬勃之朝气、飞扬之意气。

北京星大路教育集团

北京星大路教育集团是一家集科研、全日制中学、教育综合体运营、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艺术培训为一体的集团公司,旗下有北京中艺联教育科技院、北京博远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晋中新大陆双语学校、大学城教育园区、山西中易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子公司、实体学校及教育综合体。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