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新兴区 > 正文

新兴区召开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进会

日期:2022/8/9 14:38:02 浏览:

2022年8月5日,新兴区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进会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副主任曲洪平主持会议,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编委办及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教育系统“县管校聘”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明确,各部门、各学校、幼儿园要因地制宜,把握重要操作点,全方位实施好“县管校聘”改革。要把握“县管校聘”核心内涵、实施好教师退出机制、操作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设置好教师管理机构、做好教师补充招聘、实施好全员竞聘上岗。

会议要求,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编办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的有效实施。做好教职工编制的核定和管理工作,做好对学校各类岗位设置的总量核定,建立健全教职工人事争议仲裁制度,落实好教师工资、国家和省规定的相关待遇,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核发到位,做好辖区内教职工统筹调配和管理,指导学校、幼儿园具体做好教职工的日常管理工作,与相关部门制定县域内教师岗位结构比例标准、聘用管理办法、业绩考核和工资待遇方案,规范人事档案管理等。

会议强调,县管校聘”改革必须改,不能拖,要高度重视;要立即改,不能慢,八月末全面完成,务必实,不能虚,充分发挥督查问责作用;要稳妥,不能乱,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教师的利益。

来源:区教育局审核:徐晓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