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博爱县 > 正文

博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日期:2022/8/14 13:37:53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8-10

为实现师生、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有效沟通和交流,提升教育合力,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日前,博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组织开展以“用心沟通,以爱做伴”为主题的暑期家访活动。

为扎实做好暑期家访活动,学校周密部署,明确家访对象,规定家访内容,提醒注意事项,要求走访老师要根据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好家访准备工作,尤其注重居住地临近江河、湖泊、水塘、水库等水域学生的走访工作。家访内容以宣传新《职业教育法》、防溺水、疫情防控、文明交通、用电安全等方面为主。

持续的高温,时而突降的大雨,阻挡不住老师们家访的步伐,他们按照既定时间赶到学生家中进行沟通交流。家访过程中,老师们重点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习惯等方面,并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让家长能够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合理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注重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宣传与引导,给学生监护人强调暑假学生在家的安全事项和监管责任,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

同时,老师们也认真聆听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家长解答学生在学习、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帮助孩子树立信心。

在整个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的热情温暖着家长的心,家长的理解与支持让老师们家访的脚步更坚实、更有力,也让老师们重新审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次家访,不仅进一步落实了家长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还增强了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你可能会喜欢
    没有相关资讯
最新资讯
  • 沁阳市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相关说明08-14

    来源时间为:2022-08-11小学继续执行免试、划片、相对就近入学的招生原则,初中继续执行小学在册毕业生对口直升初中的招生原则。二、招生对象1.小学:凡年满六……

  • 焦作义务教育招生即将报名!网上报名操作指南公布!08-14

    来源时间为:2022-08-056月2日上午,焦作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家长和学校普遍关心的问题看这里。一、招生对象范围是什么?小学:……

  • “官方带娃”,温县实验中学有料有效!08-14

    “官方带娃”,温县实验中学有料有效!温县党政门户网站www.wenxian.gov.cn发布日期:2022-08-0619:42责任编辑:温县融媒体中心到:“孩……

  • 全域清廉百业兴08-14

    来源时间为:2022-07-27一出门迎面就能看到自家的“家训”,雅致的清风巷记载着革命伟人的家风故事,低头是镌刻在石砖上的名言警句,抬头是“和、孝、亲、廉”的……

  • 【焦作招教】武陟中学2022年招聘教师公告(即日起报08-14

    武陟中学位于河南省武陟县兴华路东段,创办于2000年,校园占地约150亩,武陟中学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十大课改名校、焦作市示范性高中”,多次被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