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定襄县 > 正文

定襄县天宝学校初中部召开《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2/9/14 17:42:49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1-10-23

2021年10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为呼应“双减”要求,11月20日定襄县天宝学校初中部率先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促进未成年人在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生活技能、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得到全面健康成长。进一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引导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

本次交流会由学校统筹策划,德育办公室协调组织,各班级为单位举行。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利用我校先进的教学设备,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表现直观、清晰、全面地展现给家长。针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德育办公室与各班班主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的家庭责任内容,并结合学生和家庭实际情况,制定出适合本地的《具体指导方法》,在交流会上班主任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要以德育人,依法树人。本次家长会的召开再次夯实了家校教育的基础,再次让孩子认识到家校教育的统一性。我们相信,定襄县天宝学校初中部的全体老师、学生和家长定会目标一致,标准一致,行动一致,一起披荆斩棘开疆拓土,劈波斩浪开创新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夏县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夏县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09-14

    来源时间为:2022-07-157月14日上午,夏县教育系统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县清廉学校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 河津严把校园“防疫关”迎接开学09-14

    连日来,河津市教育局联合卫健、市场监管、疾控等部门,对全市223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各校均已具备开学条件,将……

  • 平陆中学召开2022年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平陆中学召开2022年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09-14

    来源时间为:2022-09-09金风送爽促奋进,齐聚一堂开新篇。9月8日,平陆中学在办公楼前广场隆重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县教育局局长助理赵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