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润州区 > 正文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镇江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校园食堂专项检查

日期:2022/9/17 8:59:24 浏览:

全市中小学开学已有一段时间。孩子在学校除了学习,饮食也是许多家长关心的话题。为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润州区市监局餐饮安全管理办公室,联合润州区教育局装备中心,近期对辖区内50多家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在林隐路附近的润州区实验小学,润州区市场监管局和润州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先后对学校食堂的储藏室、厨房间、取菜窗口等重点区域以及餐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工作进行了检查。

在岗子下路附近的吉的堡幼儿园,执法人员除了对园内食堂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外,也对园内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台帐资料等进行了重点查看。

为了更好地督促学校食堂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责任,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被检学校食堂负责人,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并强调要规范食品原料采购和台账登记制度。

润州区市监局餐饮办曹成

重点检查食堂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餐具是否按标准消杀,原材料进货手续是否齐全以及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有没有过期等情况。

据了解,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的校园食堂检查工作仍在持续,截止目前,总体情况良好。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好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全面加强学校食堂软硬件提升,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让家长放心。

润州区市监局餐饮办曹成

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和管理,要求学校定期对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风险排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守好学校食品安全底线。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邗江分中心关于扬州市邗江区09-17

    来源时间为:2022-09-16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邗江分中心受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委托,就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义务段学校灯光照明设备采购改造与安装项目(HJFZ……

  • 刚刚!扬州2021小学、初中施教区公布!快看你家上哪09-17

    房天下,买房、买房、大平台,房天下,Fang.com+关注扬州特价房+关注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各区教育行政……

  • 事关教师节!丹阳多所学校最新发布!09-17

    来源时间为:2022-09-06随着教师节的临近近日,丹阳多所学校纷纷发布了关于拒收礼物的倡议书或通知丹阳市正则小学致正则小学家长朋友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