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涪陵区 > 正文

重庆市涪陵外国语学校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2/9/23 6:38:4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09-21

连旗飘扬,训场广阔,绿色迷彩,在这炎热的九月,涪外新生用汗水浸透军装,刻苦训练激发他们在训练场上的昂扬斗志。在刻苦训练的7天后,2022年9月19日上午9时,重庆市涪陵外国语学校举行隆重的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高中部王琳老师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中,参加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的领导有:校长魏昌龙、副校长乐三奎、校长助理邓飞、党总支副书记姚珊、高中部部长王强、初中部部长唐小琴、初中部副部长乐桂宏、高一年级主任骆光荣、涪陵区武装部军训团长、涪陵区武装部参谋曹欣荣、军训总指挥简林和军训总教官李倡。

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共六项议程。汇演第一项,升旗仪式。在经过反复训练后,部分新生学子组成的国旗班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出旗,笔直的身姿屹立在国旗台下方,庄严升旗。全场回响起师生奏唱国歌的声音。

汇演第二项,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李倡总教官为军训汇报表演的总指挥。庄严肃立的新生学子在各连队教官的带领下,等待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汇报表演共七项流程:

1.集结队伍

李倡教官发出“集合”的命令后,学子迅速列队,各连队整齐划一,十分壮观。

2.阅兵式(校长检阅)

阅兵指挥李倡教官向阅兵校长魏昌龙汇报:“校长同志,受阅连队准备完毕,请您检阅。”阅兵校长魏昌龙发出“开始”的命令后,阅兵指挥跟随校长进行检阅。魏校长从连队前面通过检阅,同时问候学生:“同学们好!”学子回答道:“校—长—好!”同时魏校长问候:“同学们辛苦了!”学子回答“为—校—争光!”。训练场上瞬间响起了学子们声如洪钟般的话语。

3.分列式

分列式开始前,阅兵指挥李倡教官来到连队面前,下达“分列式,开始”命令,分列式开始!所有受阅方队以齐步行军,来到检阅台时,连队领队下令“向右看”,连队向检阅台上的领导老师行注目礼,领队行军礼,方队齐步换正步。所有方队都依次以此方式接受检阅。

4.队列展示

队列迅速集合,总指挥李倡教官指挥各连队分别展示:向右看齐、稍息、立正、向左向右转、跨立、蹲起等动作。各连队学子精神饱满、姿态端正。

5.应急棍表演

应急棍表演方队从训练场左右两侧疾跑入场,飞舞的红旗飘扬在整个训练场的上空。表演方队手握应急棍,在总指挥李倡教官的命令下,方队先后做出十个分解与连贯动作。学子们行云流水、力量极强的应急棍表演,让在场观看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无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6.军体拳展示

军体拳方队迅速集结到达指定位置,在总指挥李倡教官的呼号声中,方队先后做出军体拳的分解与连贯动作。学子们出拳时刚劲有力、气吞山河,训练场上充盈着势如破竹的威武气势。

7.激情跑操展示

激情跑操是我校一直以来保持的优良传统。在高三年级德育主任杨开发的命令下,各连队跑操时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号声嘹亮,充分展现出涪外学子“自强不息、只争第一”的精气神。

汇演第三项,军训表彰。领导老师为各项比赛前三名的班级以及军训标兵颁奖。

1.内务整理—叠被子比赛

(初中部)

第一名:初一4班

第二名:初一1、初一3班

(高中部)

第一名:高一11班

第二名:高一9班

第三名:高一5班

颁奖嘉宾:

初中部副部长乐桂宏、高一年级组主任骆光荣

2.激情跑操比赛

(初中部)

第一名:初一1班、初一2班

第三名:初一6班

(高中部)

第一名:高一7班

第二名:高一2班、高一9班

颁奖嘉宾:

初中部部长唐小琴、高中部部长王强

3.军事技能-----会操比赛

(初中部)

第一名:初一1班

第二名:初一9班

第三名:初一2班

(高中部)

第一名:高一2班

第二名:高一11班

第三名:高一7班、高一10班

颁奖嘉宾:

军训总指挥简林、总教官李倡

4.军训优秀标兵

(初中部)

优秀标兵31名

颁奖嘉宾:党总支副书记姚珊、校长助理邓飞

(高中部)

优秀标兵37名

颁奖嘉宾:

涪陵区武装部参谋曹欣荣、初中部部长唐小琴、高中部部长王强

5.优秀教官

优秀教官:陈晓俊、许明波、代鑫。

汪钰、张力文、杨鲤铭、龙星旭

颁奖嘉宾:

涪陵外国语学校副校长乐三奎

6.优秀连队

初中部:初一1班、初一4班、初一9班

高中部:高一7班、高一9班、高一11班

颁奖嘉宾:涪陵外国语学校校长魏昌龙

汇演第四项,初中部副部长乐桂宏作军训总结报告。乐部长提议让在场所有学子面向教官深深鞠躬,并说:“教官,您辛苦啦!”。面向老师深深鞠躬,并说:“老师,您辛苦啦!”这一举措充分展现出涪外的“感恩”教育,让每位学子都要有心怀感恩之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汇演第五项,教官代表李倡讲话。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汇演第六项,优秀学员代表高一(7)班刘懿娴同学讲话。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七天的军训,揭开了涪外新生学子崭新的校园生活序幕,开启了你们人生新的旅程,也开始了新一轮的拼搏。军训生活也证明了同学们决不是怯风怕雨的温室花朵,而是时刻准备搏击风雨、展翅翱翔的雄鹰!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勤奋描绘蓝图!用意志铸就辉煌!化茧为蝶,飞向更高更远的蓝宇苍穹!谱写出更加绚丽、更加灿烂的人生篇章!

撰稿:王禹杰

题图:贠泽宏

审稿:王强

编辑:魏鑫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现场直击!黔南开学第一天09-08

    8月29日,都匀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在都匀二小,两千余名学生朝气蓬勃地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寂静了一个多月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气,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在都匀十三……

  • 【开学你好】加油开学季!直击广汉开学第一天09-07

    开!学!啦!微风送夏去,莘莘学子归,广汉各中小学、幼儿园敞开新学期“大门”,学生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学第一天现场什么样?一起直击广汉各学校开学现场感受校园重……

  • 终于等到你,只接待中国公民的西沙群岛。09-23

    终于等到你,只接待中国公民的西沙群岛。如果你想看海,那就去海南的西沙群岛吧。小学课本上的那篇课文,让我们知道了这座小岛的富饶。同时也勾起了我们对这片“秘境”的好……

  • 努力办有品质、有内涵、有情怀的大渡教育大渡口多维09-23

    来源时间为:2022-09-14学校放学后的课后服务项目更丰富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提升了……“双减”政策落地近一周年以来,发生在大渡口校园内外的一系列变化……

  • 文昌耀龄文化广场现已开盘最新均价16000元/㎡09-23

    来源时间为:2022-09-22网易房产9月22日报道,文昌耀龄文化广场位于文昌市,最新报价16000元/㎡,该项目户型为LOFT,建面约为48~51㎡,户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