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定西市 > 正文

定西市名校长杜海军:用真情点燃希望用汗水浇灌花蕾

日期:2022/10/14 14:45:23 浏览:

杜海军,男,汉族,198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小学副高级教师,现任共青团临洮县新添镇希望小学校长。参加工作20年来曾先后获得“甘肃省农村骨干教师”“临洮县优秀校长”“临洮名师”“临洮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学校负责人,杜海军一直在希望小学这块沃土上默默耕耘着。努力成为一名学生喜爱、家长尊重、同事信任、领导放心的“好校长”。基于对自身的这种定位,一直以来坚持以“勤学、善思、求实”为指南,认真、务实地走过每一天。

他所在的学校是2017年由共青团甘肃省委联合全国8省共青团省委资助400万元,县委县政府配套246.8万元新建的学校。刚调到学校时,校园遍地是建筑垃圾,由于办学经费紧张,他就带领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整修校园,铲除杂草、平整操场、整修花园,使校容校貌有了很大的改观。经过全校师生几年的努力,学校教学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师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学生人数每学期都在增加,从2017年的153人发展到2022年秋季的438人。

在学校管理中他带领教师确立“以制度促规范、以文化积底蕴、以特色创品牌、以品牌求发展”办学思路的指引下,他带领教师努力使学校形成“书香希望、文化希望、和谐希望,快乐希望”的校园氛围。他们谨记希望工程的精神、宗旨,做到爱的传递工作,号召全校少先队员参加“手拉手”互助活动,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爱校、爱师、爱生”是他多年来坚持的信念,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他们、影响他们,对学校的各项活动,他都倾尽全力,尽他所能。学校无小事,事事是教育;校长无小节,处处是楷模。他凡是要求教师做到的,他自己率先做到;要求教师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能做,看似区区小事,实则细微之处见精神做表率。

近年来,共青团临洮县新添镇希望小学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教师在各项技能大赛中频频获奖。学校先后被评为“临洮县第一届书香校园”“临洮县精细化示范校”“定西市文明校园”“临洮县教育教学先进集体”“临洮县德育先进集体”。

新添希望小学供稿

责编:赵祯贵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