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舞钢市 > 正文

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市场监管所全力保障学校及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

日期:2022/11/14 2:21:38 浏览:

摘要:自3月份起,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学校(托幼机构)及养老机构食堂食品进行安全专项大检查,确保辖区不留一个未检的食堂,确保每个食堂不留一处死角,筑牢特殊人群饮食安全网。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侯新果)春季万物复苏,细菌也开始活跃。为切实保障幼儿及老人等特殊人群的饮食安全,自3月份起,舞钢市尚店镇市场监管所深入开展学校(托幼机构)及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留样情况

此次检查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与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堂卫生环境,食品加工、贮存、保温、冷藏、冷冻、留样等设施设备的配置等内容为主,全面细致地进行检查,确保辖区不留一个未检的食堂,确保每个食堂不留一处死角,筑牢特殊人群饮食安全网。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食材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为经营者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和案例,告知经营者“食堂严禁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等高风险食品和原料,禁止加工野生菌、四季豆、发芽马铃薯等易发生食物中毒的食品”,从而提高经营者及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尚店市场监管所已出动执法车辆20余次,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7家,养老机构食堂1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0家,提出整改意见45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张贴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38份,立案1起。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