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昌黎县 > 正文

昌黎县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公告

日期:2022/12/10 17:35:45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2-7-18

为规范昌黎县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秩序,依据《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冀教基〔2022〕7号)、《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秦教基〔2022〕14号)等有关规定,2022年,昌黎县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采用全市统一报名、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免试入学。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严格落实免试入学,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二)电脑派位。市教育局统一建设“秦皇岛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系统”,县教育体育局通过该系统组织电脑随机派位。

(三)组织实施。秦皇岛昌黎汇文安丰中学、秦皇岛市昌黎县华夏中学2022年招生工作由县教育体育局统筹组织实施。

二、招生对象

昌黎县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面向具有昌黎县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以及监护人(或学生本人)依法取得在昌黎县范围内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的随迁子女。

三、招生计划

四、资格条件

(一)报名资格。满足学校招生条件的2022年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子女不得就读高收费民办学校。

(二)报名条件。具有昌黎县户籍的2022年小学毕业生提供户口本、小学毕业证(或学籍信息卡);随迁子女提供户口本、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小学毕业证(或学籍信息卡)。其中户口本需能够体现法定监护人与孩子关系,如不在同一户口本上,另需补充出生医学证明或结婚证等作为关联辅证。

五、招生流程

(一)网上信息采集和填报志愿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通过系统进行报名。7月11日—7月16日,报名学生监护人注册并登录“系统”(https://czzp.qhdedu.gov.cn/zhsh)网上报名。有意向报名的学生监护人按要求填写学生相关个人资料及志愿信息,最多可填报两个志愿,第二志愿为可选项。民办学校不得自行组织招生报名,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提前预报名,私下预录取结果一律无效。双(多)胞胎子女填报信息时,家长可申请“双(多)胞胎绑定”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双(多)胞胎派位将产生一个派位结果,如派位录取,则组合绑定的双(多)胞胎均被录取;如派位未录取,则组合绑定的双(多)胞胎均不录取。

(二)资格审核

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完成线上志愿填报后,县教育体育局负责对第一志愿为秦皇岛昌黎汇文安丰中学、秦皇岛市昌黎县华夏中学的报名信息进行资格审核。网上填报信息与现场审验资料务必真实有效,伪造证件等不符合报名资格且查实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家长须在以下时间段内,携带证件原件及复印件(需提前准备,现场不提供复印服务)到所报第一志愿学校现场审验。

秦皇岛市昌黎县华夏中学:2022年7月18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学校地址:昌黎县三街新村东新里100号。

(三)组织录取

1.系统录取。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少于学校招生计划的直接录取,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派位工作于7月27日由县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进行,派位过程由纪检监察部门、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参与监督,全程录像,确保随机派位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2.补充录取。通过第二志愿仍未在属地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剩余计划由县教育体育局向市教育局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以在属地外进行补录,但不超出市域范围。补录工作由县教育体育局负责实施。

3.安置保障。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安排就读。

(四)公布结果并报到

招生录取结果及学校报到时间线上线下同时公布,学生须在7月28日—7月30日到录取学校报到。学校按照录取结果组织办理新生报到入学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向录取学校书面说明原因的视为放弃就读机会。各民办学校学生报到情况须报县教育体育局备案。

六、特别说明

家长在到校提交审验材料、到校报到期间,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出示微信小程序“秦皇岛健康宝”;外地返秦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提前在“秦皇岛健康宝”小程序“秦来秦往”一栏报备。

昌黎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7月5日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路北区年满18周岁男青年快来兵役登记12-10

    来源时间为:2022-12-05(记者赵立峰)记者昨日获悉,路北区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正式开始,至月底结束。依法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根据《中华人……

  • 路南区选聘教师!12-10

    来源时间为:2022-09-16为满足我区教育系统对高层次人才和紧缺学科教师的需求,根据《唐山市2022年教师专项选聘工作实施方案》(唐教人[2022]10号)……

  • 弘扬宪法精神!曹妃甸柳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学宪法”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曹妃甸柳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学12-10

    来源时间为:2022-12-09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曹妃甸柳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积极开展“学宪法”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同读宪法,共学宪法内容,弘……

  • @准高中生,武安招生公告都在这儿12-10

    来源时间为:2022-07-04@准高中生,武安招生公告都在这儿@准高中生,武安招生公告都在这儿2022年07月04日17:15新浪网作者邯郸新闻网缩小字体放大……

  • 226家!河北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名单发布12-10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12月23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公布河北省2020年度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名单。根据《河北省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