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十堰市 > 正文

天葆源现代原生农业科技在油橄榄种植取得成果

日期:2022/12/26 21:54:42 浏览:

摘要:近日,十堰市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红卫、副校长柯权、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科经局局长刘青峰、副局长卜昌涛、科技股股长刘佳颖等一行6人在十堰市郧阳区武鑫晶蕊油橄榄专业合作社召开了“郧阳区油橄榄绿色高效种植对比试验”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会。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朱晰雨)12月15日,十堰市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红卫、副校长柯权、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科经局局长刘青峰、副局长卜昌涛、科技股股长刘佳颖等一行6人在十堰市郧阳区武鑫晶蕊油橄榄专业合作社召开了“郧阳区油橄榄绿色高效种植对比试验”项目阶段性成果汇报会。十堰市科技学校项目技术负责人谢俭和合作社法人、项目实施负责人艾春武先后对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作了详细汇报。

为解决郧阳区油橄榄种植长期困扰的座果率不均衡、鲜果产量偏低;科学种植技术支撑缺乏;农药化肥的过度使用导致土壤性能下降;树势趋弱、鲜果品质不高等四个方面的技术难题,十堰市科技学校与郧阳区科经局组成联合考察专班赴重庆,前往天葆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部考察学习,全面引进了天葆源现代原生农业种植技术,并建立了政校企高度融合的油橄榄种植技术应用试验平台。

2021年12月以来,由科技局、学校与天葆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团队,通过对比应用试验,创新性地将天葆源原生农业技术的营养均衡与强化、有害成分精准阻隔、植物细胞波频激活原理与油橄榄生理生长特性相结合,通过一年的对比试验获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

一是产量大幅提高。经十堰市林科所测产,与同品对照组:坐果率升高30%、座果率不均衡现象改善明显;鲜果千粒重增加20%,同品种平均亩产增产50%。

二是果树抗性增强。经试验组相关专家观察分析,与对照组比较树势茂盛、叶色深绿,病虫害明显减轻,树干老化趋势得到逆转。

三是有害成分消除。经国际通标标准技术有限公司(SGS)检测,重金属(汞、镉、珞、铅、砷)、芥酸、农残(100项)均未检出。

四是营养品质提升。与对照组相比亚油酸含量提高10%,亚麻酸含量提高8%,与此同时油橄榄鲜果的品质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天葆源现代原生农业科技技术在油橄榄的应用成果,不仅为十堰油橄榄种植向高品质、高产量、高效益的转型提供了示范引领,同时,也为十堰市全面推动绿色、高品、高效农业生产探索了新的路径。

丹江口市柑橘试验站柑橘检测报告来源:天葆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