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汝州市 > 正文

河南最富的五个县市,你家乡排第几?

日期:2023/4/4 14:45:40 浏览:

河南最富的五个县市,你家乡排第几?

河南省简称豫,省会郑州,位于中国中部,河南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称,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人流,物流,信息流中心。河南省下辖17个地级市,83个县。今天就来看一下河南最富的五个县市

第一林州市林州河南省县级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交界处,是红旗渠精神发祥地,四有书记谷文昌的故乡。全市面积2046平方公里,人口116万。林州是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故乡,800里太行把风光最秀美的一段留给了林州,林绿山被誉为北雄风光最胜处,太行大峡谷更是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长江三峡等共同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峡谷。境内拥有世界一流,亚洲第一的滑翔伞运动基地,有千古之谜猪叫石,三九严寒,桃花开的桃花谷。如此多的美景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令国内外游客近悦远来,流连忘返。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56000000000元,增长4.6%

第二汝州市汝州市位于河南省中西部,因北汝河贯穿全境而得名。总面积1573平方公里,总人口120万,辖21个乡镇街道,459个行政村,是平顶山市下辖的县级市,也是河南省十个省直管县试点之一。汝州历史源远流长,是历代郡,州治所从公元606年的隋朝设立汝州以来,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出土于汝州的关鱼石斧图彩陶缸是迄今我国发现最早,最大的桃花。原产于汝州的汝瓷位居宋代五大名瓷之首,若此主石如铁,并称汝州三宝,享誉海内外。另外,汝州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景点单体达到852级,拥有风穴寺,九峰山等两个4A级景区,怪坡中国汝瓷小镇,丹阳湖景区,如水湾景区,汝河沙滩公园等五个3A级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给汝州带来了不小的经济发展。2020年汝州市全年全市生产总值485.50亿元,比上年增长3.2%。

第三长远是长垣县,位于河南省东北部,属新乡市,东隔黄河与山东省东明县相望,西临滑县,南与封丘毗连,北与滑县,濮阳接壤,一线有房源而得名,是中国厨师之乡,中国防腐蚀之都,中国起重机械之乡,国家绿色农业发展示范区,国家级卫生县城。值得一提的是,长垣的河南矿山起重机生产基地,这令各地观摩学习者赞叹不已。河南民营经济看两长,黄河北岸之长是长垣。全市县域经济学长远,不仅学增长快,质量高,活力足,更学其环境优,干劲强。上世纪80年代还顶着国家级贫困县帽子的长垣,把环境当作最大优势,无中生有,并做大做强了。其中医疗器械,防腐,建筑等特色产业,把改革当作最大法宝,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2020年,长垣市地区生产总值490.17亿元,较上年增长4.9%。

第四位为市县,位于豫东平,原属河南省。开封市卫视历史悠久,自秦始皇三年置县已有2221年的历史,总面积约1307.7平方公里。卫视古称渭州,是河南省经济管理扩权县,电价趸收优惠券,拥有省政府批准的全省八大特色基地之一的河南省中原纺织工业基地,省认定的卫视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该县经济快速,持续,稳定地向前发展,成为闪耀在寓言乃至中原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为实现是农业大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特色农业之花竞相开放,农产品批发市场红红火火,为使农业步入新天地,2020年为实现GDp完成431点800000000元,增长2.5%,总量和增幅均位居全市第一。

第五灵宝市,位于河南省西部,北濒黄河,是人类最早活动和发祥地之一。自古以来,灵宝就是通勤廉进城,东起西沟通我国中原,东南与西北的重要咽喉,总面积3011平方千米,总人口732296人。解放后相继出土了两万多件珍贵文物,有近百件文物,属全国罕见。灵宝市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市政建设,通过实施硬化,绿化,美化工程,一座集金融,商贸,工业,通讯,服务,文化等为一体的新城区已建成运行。建筑规划局风格,道路四通八达,高楼鳞次栉比。灵宝市区水资源丰富,电力充足,金融机构完备,服务项目齐全,是一座现代文明卫生城市。2020年灵宝市地区生产总值428点700000000元,增长3.2%。好了,以上就是河南最富的五个县市的介绍,你们对这几个县市有什么了解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