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江苏省 > 正文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到省通信管理局调研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日期:2023/5/8 17:53:11 浏览:

5月6日,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蒋锋带队到省通信管理局调研应急通信保障及自然灾害预警短信发送等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盛方龙,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力扬及双方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交流研讨。

许继金对蒋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应急管理厅长期以来在应急通信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座谈会上,省通信管理局详细介绍了在充实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强化物资装备配置、完善应急通信机制和预案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取得成果,以及在通信大数据赋能应急管理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双方就应急通信装备部署、突发事故灾难救援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蒋峰对省通信管理局在支撑应急事件处置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高度评价我省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在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中体现的担当精神和专业能力。建议省通信管理局妥善利用预警短信发送平台能力,高效发挥在突发自然灾害处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探索提升事故灾难救援中通信大数据的支撑能力。表示希望深化双方在应急保障工作上的协作配合,深入研究我省应急响应、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推动建立完善覆盖广、响应快、处置能力强的应急保障体系,更好应对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并特别指出要做好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公共基础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许继金表示,省应急管理厅近年来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力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为维护全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省通信管理局将在省应急管理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完善应急通信保障响应机制和预案体系,进一步加强设备保障和专业队伍建设,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和通信大数据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中的应用,提升与应急、消防等部门的协同配合能力,确保重大会议、重要活动期间网络运行稳定,高效完成防汛防台风等重要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