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家乡网 > 廊坊市 > 正文

2023年廊坊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将组织开展60余场线上线下科技活动

日期:2023/5/22 13:10:21 浏览:

5月20日,由廊坊市科技局、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科协主办,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省地质测绘院承办的2023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聚焦科普知识宣传、科技创新大赛、科技成果展示、现代商贸物流、科技招商等内容,组织开展60余场线上线下科技活动,展示科技发展新成就,让广大市民尽享“科普大餐”。

2023年廊坊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陈艳红摄

本届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0日至31日,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主要内容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科普政策文件、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特色科技活动等。

2023年廊坊市科技活动周科

普展上的廊坊师范学院展区。通讯员陈昊摄

“为什么能用遥感方法勘测地物”“什么是天敌昆虫”“角蝉是一种迷你又善于伪装的昆虫”……当天,在廊坊市区人民公园举办的科技活动周科普展上,市民张月松带着孩子在每个展位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科普知识讲解。“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模型展示,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孩子学习科学的兴趣,更为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打下了基础。”张月松说。

2023年廊坊市科技活动周科普展上,公众参观岩石矿物标本。通讯员陈昊摄

据介绍,本次科技活动周科普展由河北省地质测绘院联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天航空科研基地、廊坊师范学院生物标本馆等7家科普基地共同参展。各科普基地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向公众普及数字、遥感、无人机、医疗、安全、生物等多方面的科学知识,突出科技,惠及民生,掀起了新一轮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教授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的热潮。据介绍,本次科技活动周科普展由河北省地质测绘院联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天航空科研基地、廊坊师范学院生物标本馆等7家科普基地共同参展。各科普基地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向公众普及数字、遥感、无人机、医疗、安全、生物等多方面的科学知识,突出科技,惠及民生,掀起了新一轮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教授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的热潮。

2023年廊坊市科技活动周科普展上,小学生通过显微镜观察矿物标本。通讯员陈昊摄

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廊坊市30余家省、市科普基地和有关学校、企业等单位将同步开展各类科普活动,让公众走进众创空间和实验室,“零距离”感受科研的魅力和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近年来,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廊坊市积极推动科研、科普融合,支持企业、高校、院所和其他社会机构以“科研+科普”“产业+科普”等模式积极参与科普工作,同时高标准建设各类科普基地,打造普及科学知识的主战场。截至目前,全市科普基地数量达到117家,基中省级科普示范基地21家。

(来源:看头条网)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家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
  • 2023年京津冀药品安全区域协作联席会议在河北省保定05-22

    5月19日,2023年京津冀药品安全区域协作联席会议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京津冀三地药品监管部门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

  • 窖龄原浆30”杯邯郸市羽毛球协会俱乐部联赛开赛窖龄原浆30”杯邯郸市羽毛球协会俱乐部联赛开赛05-22

    来源时间为:2023-05-22全民健身,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概括了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意义。近日,由邯郸市羽毛球协会主办、丛台酒业冠名支持,河北奥赛体……

  • 5611名!石家庄市事业单位招人了,快去报名吧05-22

    5611名!石家庄市事业单位招人了,快去报名吧5月22日,石家庄市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611名。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网址:石……

  • 邢台市职工缤纷健康跑燃爆全城05-22

    转自:河工新闻网河工新闻网讯(记者王立鹏通讯员刘玉冰)5月19日,由邢台市总工会主办、市第三医院协办的“太行泉城美丽邢台”2023邢台市职工缤纷健康跑活动在七里……

  • 海湾合作论坛开幕05-22

    来源时间为:2023-05-31人民网沧州5月21日电(杨文娟)沧海相连,“两湾”相牵。5月20日,以“国内国际双循环-共筑渤海湾-海湾合作新格局”为主题,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