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洛浦县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第五十四中学赴洛浦县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日期:2023/6/20 16:59:51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帮扶工作,促进教育教学经验、方法的互鉴互学互助,推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日前,乌市第五十四中学党总支书记郑开元带领本校名师赵东霞、王韶玲、范亚磊前往和田地区洛浦县杭桂镇中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送教下乡活动。

洛浦县

此次活动得到了洛浦县教育局的热烈欢迎和高度重视。在郑开元的精心策划下,送教前几周,乌市第五十四中学就与帮扶学校进行了深度沟通,详细了解了帮扶学校的需求,最终选定针对数学、英语、历史三门薄弱学科进行专业送课。

数学老师赵东霞带来了一节数学大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课例《21.1一元二次方程》。课程体现出单元整体的研究思路,引导学生类比已具有的方程知识和经验,自主探索从实际问题抽象出数学模型的过程,自然巧妙、潜移默化地渗透数学核心素养。

老师激励性的评价语言贯穿整节课堂,学生探索知识的欲望一点点被老师点燃。课后,数学组的老师们积极和赵老师进行交流研讨,达成教学共识。

洛浦县

英语老师王韶玲带来了一节八年级英语U10SectionbReadingHometownFeelings阅读示范课。课程的最大亮点是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展现育人价值,充分结合学生实际,以学生为主体开展教学。教学活动设计的知识梯度、活动安排环环相扣,步步深入。

教学过程中,王老师与学生们的互动及学生们从开始的忐忑到逐步进入状态、积极回答、抢答的学习过程充分体现出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王老师在提升学生们的语言能力、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的同时,更好地为落实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打下坚实基础。整节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多次引发了学生和听课老师的共鸣。

洛浦县

历史老师范亚磊带来了一节八年级历史《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示范课,这节课最大的亮点是有老师自己动手画的原创思维导图,用从左到右的四个星系体现出新中国外交的三大理论和50年代、70年代、新时代外交的脉络线索,体现出历史的时空观念,可以具体化、形象化地让学生更好地掌握课程的线索和各模块的定位与关系。

范老师上课幽默风趣,打比方恰当到位,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引起学生和听课老师多次捧腹大笑,让人记忆深刻。课后,范老师用他常年带初三毕业班的功底和思维逻辑经验与洛浦县杭桂中学的历史组老师们,就平时的疑问、初三毕业复习遇到的问题等进行经验。

洛浦县

郑开元进行了以《中坚力量的发展策略》为主题的培训讲座。讲座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于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受到在座领导和教师代表的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课程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达到了增强教育管理人员在学校管理中的执行能力与管理技巧的目的,对中层管理人员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目标管理、教科研管理等能力提升大有裨益,也为洛浦县教育系统中层管理人员管理素质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必将对洛浦县中小学校的改革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