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芦淞区 > 正文

芦淞区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23/8/1 14:12:36 浏览:

为强化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根据株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检察院对白关中学和白关小学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原料库房管理、食堂环境卫生和消毒情况、设施设备维修保养情况、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情况及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台账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同时,联合检查组还检查了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的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是否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及超保质期食品。并在检查时指导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经营户开展好食品安全日常自查,降低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学校食堂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后续跟踪监督,确保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