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慈利县 > 正文

慈利县景龙桥中学:廉洁文化浸校园家校共育树清风

日期:2023/8/1 18:47:38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7-11

育人之基,清廉为要。近年来,慈利县景龙桥中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多举措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讲好廉洁课。“廉洁从教,是教师岗位的职业道德要求,是人民教师应该具有的崇高风范。”近日,该校总务副校长以《做一名廉洁从教的人民教师》为题给该校党员教师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该校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为载体抓实党风廉政建设,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和开展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修养,严守党纪国法,筑牢廉洁从教底线。

常吹廉洁风。该校狠抓师德师风教育,着力端正教风学风。通过公布师德师风监督电话、召开家长代表大会、开展不记名问卷调查等形式,畅通学校师德师风监督通道。在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坚持开展廉洁提醒,倡导教师“绿色”过节。定期开展“党员先锋岗”“优秀教师”“师德师风演讲”等评比活动,选树各类先进典型,让全体教师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系好廉洁扣。该校将清廉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细,注重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同时,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队会、“廉洁”手抄报评比、“清廉学校建设我参与”实践活动等形式,传播廉洁文化,教育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廉洁教育底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促使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让清正廉洁之风浸润每一位学生的心田。

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汇聚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共建合力,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