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梅州市 > 正文

8月2日至3日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日期:2023/8/3 14:57:40 浏览:

本报讯(记者张莹娜吴丽伶通讯员李颖温锡良)7月28日,2023年梅州市直和梅江区、梅县区区直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工作举行。

根据有关文件要求,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结合前段时间的网上报名、审核情况,市直需要采取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民办学校共3所,分别是梅雁中学、培英中学、东山学校;梅江区直4所,分别是客都小学、东山学校附属小学、华斯顿外国语小学、同仁北实新世纪学校;梅县区直2所,分别是梅县区华业外国语学校、梅州市外语实验学校。

市直和梅江区区直共7所民办学校分10个批次进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系统对参加电脑随机摇号的学生以随机的方式赋予8位数号码,工作人员现场随机选择家长代表分别上台抽取随机摇号录取规则和替补录取规则,并抽签决定随机号码的录取顺序。梅县区区直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录取工作则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分梅县区华业外国语学校小学一年级走读生和梅州市外语实验学校初中一年级寄宿生共2批次随机摇号录取。

据了解,已被民办学校通过免摇号录取或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学生,不再为其保留原派位的公办学校招生学位。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必须在8月2日至3日到学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办理报到注册手续的则视为放弃民办学校学位,也不再为其保留原派位的公办学校招生学位。在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后,若民办学校仍有空余学位,则在电脑随机摇号未录取的名单中,按照现场抽取的替补录取规则依次替补录取。若替补录取学生未按时到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而再次产生的招生空额,教育部门和学校均不再组织补录。

具体招生名单以教育部门公布的名单为准,录取结果由市教育局、梅江区教育局、梅县区教育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9所民办学校在各学校微信公众号和公告栏等进行公告。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