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大同市 > 正文

大同市全面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日期:2023/9/8 13:54:26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8-31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风险隐患。

以自查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市场监管部门督促校外供餐单位和学校在开学前全面开展自查,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及措施,加强防虫防鼠防蝇设备设施的检查。同时,改善老旧设备和硬件设施,加强食堂的通风道等区域防鼠网的设置和维护。

以监督检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市场监管部门对校外供餐单位、学校食堂关键部位、关键设施设备、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建立清单,实行台账管理,限期及时整改。

加强宣传制止餐饮浪费。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力度,根据学生年龄和生长发育特点,避免提供高盐、高油及高糖的食品,确保营养均衡。倡导学校食堂按需供餐,通过采取小份菜、半份菜、套餐、自助餐等方式,制止餐饮浪费。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