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位置: 学校网 > 呼和浩特市 > 正文

回民区: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

日期:2023/9/18 11:19:44 浏览:

来源时间为:2023-09-04

面对时代的新考卷和人民的新期盼,回民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事业,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回民区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等方面狠下功夫,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宜学城市”要求,三年规划建设“九校七园”,目前已启动12所校园新建、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四校五园”建设,积极推动基础教育整体质量提高。

2023年,回民区对外引进优质资源,探索并实践合作办学模式,建成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是引进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学校和呼市一中,建成呼市一中实验学校。二是与内蒙古财经大学合作,共同建设财大附属学校。三是引进海亮教育集团共建呼市八中与太小名校共同体。充分发挥名校品牌效应,将上述学校打造为百姓认可的优质学校,引领辐射带动区域教育的整体提升。

呼市一中实验学校位于成吉思汗西街以北、巴彦树贵街以南、预备役师西路以东、草原明珠路以西,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包括初中教学楼、小学教学楼、行政楼、报告厅、体育馆综合楼及配套附属建筑;地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包括防空地下室、学生餐厅及设备用房。另外新建400米标准操场和看台、室外活动场地等配套工程。项目于2021年5月22日正式开工,2023年8月25日完成建设。学校由一中进行管理,配备优质的师资力量和一流的设施设备,融合多元化教育资源,共设置一至九年级42个教学班,实行小班制教学,每班40人。目前已完成小学一年级4个班和初一年级6个班的招生,9月将正式开学。

回民区充分发挥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先后组建了铁一中、十六中、贝尔路小学、第五幼儿园等7个中小学教育集团和7个幼教集团,盘活了原13中和31中,带动了几所农村学校的发展,使民办幼儿园明确了发展方向、学习了先进理念。

通过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现代化教育理念,扭转了教育布局“南多北少、东强西弱”的格局,真正把回民区这个教育老区打造成为教育强区。

文章来源于:http://www.ljyz.com.cn 学校网

网站内容来源于网络,其真实性与本站无关,请网友慎重判断

最新资讯